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沪应届女大学生初次就业率达96.7% 与男大学生持平

   日期:2016-10-21

图片说明:2016上海妇女发展国际论坛开幕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致辞

  东方网记者袁猛10月21日报道:2016上海妇女发展国际论坛今天开幕,论坛的主题是“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记者从该论坛获悉,从2005年起,上海高等院校的女性入学比例超越50%。应届毕业女大学生初次就业率为96.7%,与男大学生持平。

  本次论坛包括近100位国外专家学者在内的共300余位国内外知名学者、艺术家、企业家、国际组织及非政府组织负责人参加,探讨国内外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的机遇和挑战,分享将性别平等理念融入企业社会责任政策、战略及项目的最佳实践案例和国际经验。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代表市政府向国内外与会者表示欢迎。

  在主题演讲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徐枫指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促进性别平等提供了重大机遇。2015年,市妇联开展的“上海女性人才贡献率研究”显示,如果分别以中专(高中)和大专毕业为人才划分标准,上海1987-2013年的人才贡献率为46.87%和47.84%。其中,女性人才的贡献率分别是19.62%和23.65%,而同期男性人才贡献率为27.25%和24.19%。从中我们得到,女性人才贡献率随着女性接受教育年限的增加而提高。而在上海2005年起高等院校的女性入学比例超越50%。

  2010-2015年的“十二五”规划,与企业女性相关的主要评估数据有:城镇女性从业人员比重为39.8%;应届毕业女大学生初次就业率为96.7%,与男大学生持平;新增女性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14.7年,男女平均受教育年限比为11.1:10.4;男女收入比为100:83;企业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合同签订率为95.87%;国有企业管理层中的女性比为20.1%,国有企业董事会、监事会中的女性比为16.6%。

  据悉,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上海妇女发展国际论坛始于199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