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晨最黄浦"系列评选画上句号 投票总数超50万

   日期:2015-12-28

  一次成功的跨界合作

  一次政府和媒体的携手,一个旨在打造精品城区的目标,一系列引发市民热情参与的评选,缘起于今年夏季的“晨最黄浦”九大系列评选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意分享画上了圆满句点。

  犹记得当时为九大系列的设置引发了各种探讨,市民关注的热点、城区独特的魅力还是紧抓时节,大家群策群力火花碰撞;犹记得一一落实了九大系列的最有味、最甜蜜、最书香、最有逛、最秋意后,在黄浦城区里寻找最合适的备选项目,俨然是一次扫街活动,在这片20.5平方公里的城区中一次又一次循着不同的主题反复商议定夺……

  这一切都有了积极的响应。当九大系列的评选出现在《新闻晨报·旅游周刊》上,当票选信息发布在新闻晨报的官微上,以及票选平台和社区论坛相继在大申网上开通时,三个渠道立体全方位地推广令之前所有的努力付出都有了正面的回应,“晨最黄浦”系列显现了强势的影响力。

  整个活动的投票总数突破了50万,总点击量超过了55万,大数据的时代用数据验证了此次跨界合作的成功。正是聚焦于市民的关注热点,才诞生了大数据,同时也体现了精品黄浦的魅力指数。身处互联网时代,此次跨界合作正是佐证了眼球经济、分享经济的重要性。

  话题的设置—网民的关注—互动的参与—对政府的长效管理提出了问题—也给媒体的报道关注指明了方向,一条良性循环的生态链不应该是这样的吗?

  作为一名媒体人,对未来报道的方向,是要让每一个参与的人都有共鸣,都能体现他们的存在感,挖掘尽管身边却并不熟知的地方,这就是朋友圈效应。

  关于未来,我们还有很多值得尝试,媒体转型需要契机,政府管理需要长效,而一次成功的跨界则应该是双赢甚至是多赢的。当各种力量汇聚起来,当政府、社会、市民自觉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三大主体时,市民群众将在城市中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这也是我们的共同追求,对于即将到来的2016年,这是一个契机,时不我待。

  一场探寻黄浦之旅,也是一次分享之旅,寻找文艺、甜蜜、秋意的所在地,一个个场所将黄浦区串联。穿过老弄堂到艺术博物馆,从梧桐树叶掩映的街道走进一家书吧,无论是跟着音乐一起摇摆还是当一回都市绿农,黄浦区里从来不缺少惊喜。

  颁奖仪式:创享汇

  由黄浦区文明办、黄浦区旅游局和《新闻晨报》共同主办,联手从黄浦点滴入手打造经典黄浦、精品城区的“晨最黄浦”活动近日落下帷幕。并于日前在由《新闻晨报》、区文明办、区旅游局、联手举办的“晨最黄浦·创享汇”活动中,邀请40余家“晨最黄浦”系列活动获奖单位,围绕黄浦未来发展分享品牌创想和成功经验。

  据了解,由《新闻晨报》、黄浦区文明办、黄浦区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晨最黄浦”系列活动,跨时半年,共设置了“最书香”、“最乐活”、“最民俗”、“最有味”、“最秋意”等9大系列,新颖独特、覆盖多行业的评选主题,并植入文明旅游、传统文化、生态环保、诚信建设等元素,依靠网络、新媒体,扩大宣传效果,发动市民线上线下互动点赞、评选。在腾讯大申网吸引网民点击550703次,共有500313名网友参与投票,每一系列的评选活动在腾讯大申网社区论坛中均引发了网民的热烈讨论,网民们积极建言献策,为黄浦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经网民评选,The Press、上海半岛酒店、明复图书馆、日月光中心、童涵春堂中药博物馆、微热山丘、瑞金洲际酒店等一批商户、文化场所、品牌项目及公益组织荣获殊荣。活动上,黄浦区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赵扬、区旅游局副局长刘以静、新闻报社总编辑、总经理黄琼、新闻报社副总经理郑晓星和区文明办副主任徐自勇为获奖单位颁奖。其中各个系列的单位代表也在发言中畅谈自己的感想及心得,其中The Press的代表武先生说这一间由复旦校友众筹成立的咖啡厅,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个文化交流的场所,而其选址在申报馆的旧址也为其增添了一份特殊的意义;微热山丘来自中国台湾,简单的凤梨酥,是来自宝岛的诚挚心意,选址外滩源,也是与黄浦区的文化相连。

  此次活动也勉励获奖单位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履行各自职责,在公益宣传、文明旅游、关注环保、社区服务、塑造企业精神等诸多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实践和担当,传递社会和谐、道德风尚的精神文明建设正能量。

  互动花絮:点赞黄浦

  颁奖结束之余,众位商家及获奖代表来到互动体验区,黄浦区地图的贴板上街道交错,大家将红色的点赞贴纸粘在自己喜欢的区域。当然拍照留念也不能少,拿着“晨最”系列的纸板,最书香或是最甜蜜等九个主题任大家挑选,和红色的邮筒合影,记录这美好的一刻。

  红色邮筒充当传递者的角色,趁着新年来临之际,大家在明信片上写下对黄浦区未来的祝福,投递到邮筒中,将美好的愿望传递。明信片上写着“衷心祝福上海黄浦拥有更多的上海之最,世界之最”,或是“最美黄浦,醉美黄浦,祝愿黄浦的明天更美好”,虽然都是一些简单朴实的话语,但其中对于黄浦区越来越美好的期望充满了正能量。

  获奖名单

  最有味

  ThePress /外滩源/琉璃艺术博物馆/上海音乐厅/瑞金二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最甜蜜

  上海半岛酒店/PowerCafé电厂咖啡/外滩/复兴公园/瞳艺3D错觉艺术馆

  最书香

  明复图书馆/K11/思南文学之家/陋室设计书吧/汉源书店

  最夜色

  夜跑路线:英迪格酒店-外马路-中山南路-老码头/日月光中心/南京东路步行街/新天地/人民公园

  最民俗

  豫园童涵春堂中药博物馆/豫园灯会/绿波廊船点/三山会馆/杏花楼月饼

  最乐活

  尚摇摆社团/瑞金二路街道老年日托所/悦榕Spa/南京大牌档/微热山丘

  最健康

  Angkor Spa /蔡同德堂/春风松月楼/古城公园/都市绿农

  最有逛

  上海文化广场/上海来福士广场/田子坊/MUJI上海淮海755旗舰店/绍兴路沿线

  最秋意

  瑞金洲际酒店/王宝和大酒店/品味老建筑/上海音乐厅银杏林/翔鹰栗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