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辛夷坞:新电影与韩国编剧合作有别样火花

   日期:2015-12-20

  携新作《我们》来宁与读者见面

  

  

  一部和赵薇合作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让作家辛夷坞的名字被更多人认识和追捧。昨天,她带着出道10年来的新作《我们》,来到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与读者见面签售。辛夷坞透露,新作不再虐人,因为如今她自己也接受不了悲剧。辛夷坞的小说是出一部卖一部,据悉,《我们》版权已经卖出,而正被火热讨论的则是《应许之日》的演员阵容。

  辛夷坞的小说大多很虐人,她昨天表示:“我觉得自己已经到了不能接受悲剧的年龄,有时候知道一个小说结尾很惨就不想看了,所以我决定写一部暖心的小说。这次我不想虐自己也不想虐别人。”

  在争抢好IP的时代,像辛夷坞这样的“品牌保证”自然更是香饽饽。而辛夷坞昨天表示,她在写小说的同时,也在自己尝试改编。如今,由其同名小说改编的《原来你还在这里》,由刘亦菲、吴亦凡主演,即将上映。而另一部热门小说《应许之日》,也快要开机。关于主演人选,辛夷坞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过“汤唯不错”,而如今,网曝主演是杨幂和刘畅,导演则是汤唯老公金泰勇。

  昨天辛夷坞表示,“网络传言并不完全准确。至于准确的,还是留给剧组自己去宣布吧。”

  在剧本创作方面,辛夷坞称是由她自己和一位韩国编剧共同完成,“韩国有许多细腻动人的爱情片,我相信这次和韩国编剧的合作,会有些不一样的火花和新的视角。”

  ★

  相关新闻

  “90后”美女作家方慧写出

  “最好的异地恋故事”

  “80后”青春作家们都在转型,而“90后”作家们写爱情故事正嗨。昨天,韩寒主编的《one·一个》人气作者、“90后”作家方慧来到南京大众书局,为新书,也是首本短篇故事集《手机里的男朋友》举办读者见面会。

  主打小说《手机里的男朋友》,讲述了一对异地恋情侣长期依赖手机的故事。该小说一经发表便成为微博热门话题,并被赞“写得最好的异地恋故事。”

  记者仲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