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国家卫计委组织专家赴深圳:尽百分努力抢救生命

   日期:2015-12-21

原标题: 国家卫计委组织专家赴深圳:尽百分努力抢救生命

  图片说明:深圳山体滑坡现场发现多处生命迹象 救援难度大。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东方网12月21日消息: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深圳滑坡事件发生后,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联合专家组赴深圳,对所有收治入院的伤员开展伤情检查评估和诊疗方案制订,展开全力救治。卫计委要求,对现场救援出来的伤员,有一分希望,要尽百分的努力抢救生命。

  广东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20日发生山体滑坡。滑坡事件发生后,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带领卫计委应急办负责同志参加国务院工作组,于12月21日赶赴深圳,指导协调深圳山体滑坡事件医学救援工作。

  21日中午,崔丽一行先后来到事件救援现场和收治伤员的医院,慰问灾害现场参与救援的医务人员,看望伤员并了解伤员救治情况,听取事件医学救援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医疗卫生机构继续做好医学救援工作提出要求。

  ——要全力救治伤员,减少因伤死亡和残疾,对现场救援出来的伤员,有一分希望,要尽百分的努力抢救生命;

  ——要做好灾害现场和安置点卫生防疫工作;

  ——要加强伤员、相关家属、安置人员、救援人员的医疗服务保障和心理援助工作。

  据悉,国家卫生计生委已从北京天坛医院和北京积水潭医院派出的重症医学、骨科和神经外科专家,与广东省专家组成国家、省联合专家组,一起对所有收治入院的伤员开展伤情检查评估和诊疗方案制订,展开全力救治。

  据介绍,截至12月21日16时,医疗机构累计接诊深圳山体滑坡事件伤员16人,经积极救治,所有伤员均伤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