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一线城市10月楼市明显降温 上海房价短期内或盘整

   日期:2016-10-21

原标题:一线城市10月楼市明显降温 上海房价短期内或盘整

图片说明:一线城市10月楼市明显降温。网络图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9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3.2%,位列70城第15位,与上月相比涨幅收窄了2个百分点。业内人士预测道,上海出台“沪六条”后,买卖心态也发生转变,房价短期内或出现盘整走势。

  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与其他城市的房价走势有明显差异。从环比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在2%以上的城市有14个;其余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涨幅在2%及以内的城市有40个。从同比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在10%以上的城市有14个;其余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涨幅在10%以内的城市有42个。

  为快速反映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国家统计局在做好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的同时,对其中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了统计。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道,结果显示,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有针对性的调控政策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与9月比,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从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成交量比9月下半月明显下降。其中,成交量环比下降80%-60%的城市有4个,下降60%-40%的城市有3个,下降40%-20%的城市有3个。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3.2个百分点,涨幅收窄2个百分点,排第二。北京是4个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最快的,环比上涨4.9个百分点;二手房方面,上海9月房价涨幅为3.4个百分点,涨幅比前期收窄0.3个百分点,涨幅在4个一线城市中排名第二。

  日前,上海出台“沪六条”,将从土地、资金、销售流程等方面规范市场。中原分析师卢文曦表示,随着风向转变,买卖心态也发生转变,观望情绪有所抬头,楼市交易或进一步趋稳。价格方面,尤其是二手房市场,已近出现松动迹象。预计随着成交走弱,短期价格或出现盘整走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