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国内最大口径顶管法施工 高难电力隧道贯通

   日期:2016-01-18

  

  国内最大口径的顶管法电力隧道。资料照片

  东方网1月18日消息:昨天,本市北部区域最重要的电力通道之一——潘广路—逸仙路电力隧道工程1标段电力隧道全线贯通。本次贯通的1标段隧道全长6.3公里,采用单管顶管施工法,隧道内径为3500毫米,外径为4140毫米钢筋混凝土管,是国内最大口径的顶管法电力隧道。

  潘广路—逸仙路电力隧道工程是联系500千伏杨行变电站和在建中的500千伏虹杨变电站的关键电力通道,隧道全长14.36公里,共由3个标段组成,计划今年年底竣工。竣工后,可为宝山、杨浦、虹口等地的输电供电提供更有力保障。

  本次贯通的1标段隧道途经友谊路、江杨北路至S20外环泰和路,管道最大埋深18.75米,沿线遍布较多民房、企业,交通情况较为复杂,并要穿越轨交1号线、高架桥等障碍物,施工技术难度颇高。工程建设方市电力公司经研院与施工方隧道股份路桥集团共同研发,采用顶管土压平衡泥水出土模式等系列创新工艺,攻克了施工难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