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用一元钱,在肯德基给贫困山区孩子造一个健康的未来

   日期:2016-08-25

  “您好,这是我们‘捐一元’爱心捐赠活动,您愿意为我们贫困山区的小朋友捐一块钱吗?”、“您捐赠的每一块钱我们将换成鸡蛋和牛奶,送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感谢您为孩子的营养健康献出一份力量。”

  8月22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共同发起2016年“捐一元”项目劝募活动在北京东直门肯德基餐厅进行。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换上餐厅服务人员服装,走上点餐柜台,对前来餐厅消费的顾客进行爱心劝募。

  

 

  “希望我们的劝募能带动更多的员工,消费者参与到活动中来,这不仅是肯德基回馈社会的一个方式,也是肯德基传承公益力量的一种实际行动。”据赵莉介绍,“捐一元”项目从2008年启动至今,已经过9年时间,一直致力于改善贫困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目前已成长为全中国覆盖范围最广的公众性募捐项目之一。

  

 

  从8月20日起,到9月11日,消费者可前往身边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东方既白餐厅,在点餐的同时捐出一元钱,为山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加餐。赵莉说:“9年时间,看到孩子们都长高了,身体健康了,是我们做这项公益最重要的意义。

  走上点餐柜台对消费者进行劝募,看到几乎每一位消费者都愿意参与活动,赵莉十分高兴。在她看来,近年来消费者的公益观念也在逐渐转变。“对于消费顾客来说,一元钱的爱心是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一个鸡蛋,一杯牛奶不算什么,但对于贫困山区的孩子来说,确是十分重要的。”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认为,“捐一元”项目之所以能进行9年时间盛而不衰,主要来源于三点,一是百胜餐饮集团员工整体的参与度,认可度很高,其次是消费者对“微公益”的接受能力较强,三是多年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百胜餐饮集团的共同坚持和“捐一元”项目的公开透明执行取得了消费者的信任,让更多的人愿意参与其中。

  

 

  东直门肯德基餐厅经理韩猛已在肯德基工作9年,工龄和“捐一元”项目同岁的他总结了9年劝捐消费者的经验。韩猛称,几乎所有的餐厅工作人员在顾客进行点餐是都会向其介绍“捐一元”项目,有80%-90%的顾客都愿意捐赠爱心。

  

 

  “希望山区的小朋友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山区里的小朋友要好好学习,努力长身体呀”......在劝捐活动中,很多消费者都纷纷献出一份爱心,并在爱心留言墙上写下对贫困山区儿童的祝福和寄语。

  据了解,8年来,9000万人次的消费者捐赠了1.3亿元,为云、贵、川等8省份18.6万人次的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了近3000万份“牛奶+鸡蛋”的营养餐,还为600余所学校捐赠了爱心厨房,累计近40万人次的小学生从项目中受益。

  此外,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供货、运输、安装及发放等环节,也带动了企业、供货商到学校深度参与公益。同时,“捐一元”项目还多次联合明星和普通大众,策划“体验餐厅劝募”、“百人平板撑众筹挑战”等各类创意筹款活动,带动了数千万公众的公益参与热情,真正向社会推动“人人公益”理念的践行。

  来源:中青在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