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一人一元汇大爱,必胜客邀你为贫困山区孩子献爱心

   日期:2016-08-25

  “女士您好,感谢您的消费。我们正在进行‘捐一元’爱心活动,您愿意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一元钱,献一份爱心吗?”“感谢您的爱心,您的这一元钱将为山区的孩子们提供营养加餐!”...

  北京东直门必胜客餐厅中,两位特殊的“店员”——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志蕴,身着餐厅员工制服、胸配爱心胸卡,穿梭于各个餐桌中间,正亲自为前来就餐的消费者们点餐服务并进行爱心劝募。

  8月20日,伴着夏日骄阳,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共同发起,致力于改善贫困儿童营养健康状况的“捐一元”劝募活动第9年再次启动。活动期间,百胜餐饮集团旗下必胜客、肯德基等品牌6000余家餐厅员工将与众多消费者一起为贫困山区孩子的健康一起“捐一元”,献出一份爱心。

  “少年儿童是社会未来的主体,‘少年强则国强’。一个国家的儿童发展战略,从某种意义上就是国家的发展战略,投资少年儿童就是投资民族的未来。”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志蕴表示,自2008年起,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发起“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充分利用百胜餐饮集团遍布全国的餐厅网络,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为贫困山区儿童的健康成长奉献爱心。”

  “长期以来,我国农村儿童青少年动物性食物和新鲜蔬菜摄入严重不足,低生长迟缓率和体重率已成为贫困地区儿童成长的广泛问题。”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进而带动整个社会的爱心和力量,让山区孩子们享用到有营养的饭菜,改善他们的健康状况,能够和城市孩子们一样健康成长。

  活动中,宋志蕴总经理和江绍高副会长邀请员工和顾客共同体验专门为此次“捐一元”活动打造的手机游戏。游戏中,用户通过接鸡蛋、挤牛奶等有趣的方式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实现每个人心中助力公益的目标,并捐出代表爱心的一元钱。

  大家玩的不亦乐乎,捐款的热情也是非常高涨。

  看到众多顾客积极参与,在必胜客餐厅工作多年的谢师傅忍不住与我们分享起自己的感受。“我还记得去年夏天的一个中午,附近单位的工作人员来店里就餐,听说这个活动后,纷纷积极募捐。但最令我感动的是,到了晚上他们又来了,居然不是为了吃饭,而是专程带着同事过来捐款的!这件事让我深深地为公益的力量感到骄傲。”

  作为目前中国覆盖范围最广的公众性募捐项目之一,“捐一元”活动已有近9年的历史了。宋志蕴介绍说,8年来,9000余万人次参与其中,筹集善款累计达1.3亿元,为18.6万人次的贫困山区的小学生们提供了近3000万份营养餐,为600余所学校捐赠了爱心厨房。自2008年启动以来,项目惠及云、贵、川等8省份,累计近40万人次的山区孩子从项目中受益。

  这一项又一项数据的背后,是百胜餐饮集团与扶贫基金会多年来不遗余力地努力推进,是整个社会爱心的汇聚,更是“人人公益”理念在广大消费者群体中认同度的提升。

  “一人一元不算多,但每个人的小爱汇集起来就是大爱,愿山区的孩子们健康成长”“我希望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可以和我们一样,每天吃上鸡蛋,喝到牛奶”...募捐爱心树上贴满了一张张心形留言卡,消费者们献出爱心的同时,纷纷拿起笔写下了对山区孩子们的祝福和寄语。

  公益事业,任重而道远。8年的坚持和努力,让近40万贫困山区的儿童们每天的饭桌上多了鸡蛋和牛奶;8年的时光和成长,让我们的孩子们长了个头,强了身体。下一个8年,下下个8年,我们依旧在努力...

  来源:中青在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