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世界水周闭幕,呼吁特别关注水资源的发展

   日期:2013-09-08

斯德哥尔摩2013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聚焦合作的2013年“世界水周”(World Water Week) 于今天闭幕。本次活动呼吁联合国 (United Nations) 在考虑2015年以后的全球发展议程时,特别重点关注水资源的发展。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SIWI) 在世界水周(在斯德哥尔摩举办)闭幕典礼上发表的《斯德哥尔摩声明》(Stockholm Statement) 将在本月下旬呈交给联合国大会 (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该声明是本届世界水周举办之前及举办期间“开放包容”商议的结果,它呼吁联合国在考虑2015年以后的全球发展议程时,制定专门针对水资源的目标。

SIWI 执行董事托里尼-霍姆格伦 (Torgny Holmgren) 先生在论述《斯德哥尔摩声明》时表示:“我们认为,在为地球制定未来发展议程时,水资源必须在其中拥有一席之地,针对这一点,本届世界水周举办之前及举办期间的良好合作促成了前瞻性文件《斯德哥尔摩声明》的诞生。这份声明体现了我身边所有人士在水领域中所拥有的高水平专业知识和辛勤奉献精神。”

《斯德哥尔摩声明》称,由于人类、生态系统和经济发展都离不开水,水在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居于核心地位,因此“专门制定水资源目标对于所有人都能安全、有尊严地居住的世界而言乃是必要之举”。到2030年,全世界必须实现全球水产量翻一番,这样可以保障获得安全饮用水和卫生设施的人权,并在应对与水相关的自然灾害方面具有更大的弹性。

本届世界水周主题为“水合作 -- 建立合作关系”(Water Cooperation - Building Partnerships),共举办100多场研讨会、专题会议和活动,2,600多名与会者前来参加,讨论当下面临的最为紧迫的水挑战。

SIWI 负责“世界水周”的总监 Karin Lexen 女士说:“在本届世界水周,齐聚斯德哥尔摩的专业人士数量创史上新高。我们聆听了全球领导者、政府代表、科学家和私营部门与民间团体成员的演讲,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为建设明智的用水世界的事业辛勤努力。他们还针对理论、政策和具体方案展开了高水平讨论,这加强了世界水周作为水资源和发展方面重大国际会议的地位。针对与水相关的挑战的未来议程也在本届世界水周得以制定。”

致编者: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worldwaterweek.orghttp://www.siwi.or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