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汽车行业专家郑云杰:汽车产业带动橡塑行业发展

   日期:2013-09-09

 橡胶和塑料制品的简称为橡塑制品,运用于工业方面的配件以及生活用品,在汽车上也应用的越来越广泛,无论国内还是国外,汽车都是发展最快的工业行业之一,行业整体经济效益指标呈现井喷式增长。国内知名橡塑行业专家郑云杰认为,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拉动了汽车制造材料的旺盛需求,直接刺激了橡塑行业的发展,橡塑产品在汽车制造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众所周知,车用橡胶零部件对汽车的防振、减噪、提高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等起着很大作用。汽车的通用橡胶材料用量比较大,随着近年来发动机趋于大功率、小型化方向发展,发动机周围的环境温度升高,排气控制法规要求更加严格,加之含醇燃料的使用,迫使橡胶零部件提高耐热、耐寒、耐油、耐老化等各项性能,高性能特种合成橡胶的用量不断增加,汽车也是这些特种合成橡胶的主要市场。

    郑云杰经营的祥通汽车部件厂是一家及汽车防尘罩、O型圈、橡胶杂件、组合垫圈、油封、挡泥板、四氟环、高压垫圈等产品专业生产加工的的私营独资企业,郑云杰认为,在未来的汽车工业中,丙烯酸酯橡胶最具有发展前途,氟橡胶、硅橡胶、三元乙丙橡胶、氯醚橡胶和聚氨酯橡胶的用量也在日趋增加。目前,用丙烯酸酯橡胶制造的汽车配件主要有发动机油封、气缸盖垫片、油冷却器软管、排气软管、变速箱、油封和各种O型圈等。

    此外,塑料是汽车上应用最广泛的轻质材料。它是以合成树脂为基体,加入不同的添加剂并在一定的温度、压力的作用下,塑造成各种形状制品的高分子材料。塑料的种类繁多,按热性能分为热固性和热塑性两类;按应用范围又可分为通用塑料、工程塑料、高性能工程塑料。塑料几乎可以应用在汽车上的所有总成,行业内习惯将它们分为内装(饰)件、外装件和功能件(其他结构件),可以对汽车安全性、舒适性、轻量化、回收利用等的提升给予了较大的技术支援。

    目前,我国汽车工业进入了一个高速增长的发展阶段,汽车产销量均已超过1800万辆,居於世界第一位。在汽车产业快速增长的拉动下,一个围绕汽车相关的高增长产业群业已形成,可以预见的是,作为汽车上使用的重要材料,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推动下橡塑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