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宁波城市名片:俄罗斯油画展暨中俄文艺交流在甬隆重开幕

来源:上海网   日期:2018-03-06

  宁波俄罗斯油画展连接着俄罗斯圣彼得堡和中国宁波两座海滨城市艺术及艺术家国际交流的桥梁,多年来一批又一批以世界三大美院列宾美院为代表的教授访华团,不仅带来了精美艺术作品,更带来了世界顶级艺术家对宁波的深情厚义,他们参展讲学与专家及艺术家交流;并多次参与到宁波各大学的学术交流中去,为宁波教育事业,特别是宁波油画艺术教育的国际化铺平道路,号称艺术交流的“一带一路”。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成为了宁波新的城市名片。

  3月5日,2018俄罗斯油画展在宁波美术馆隆重开幕,由宁波大学主办、宁波市美术馆和宁波市华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俄罗斯当代油画优秀作品展在宁波市美术馆开幕。宁波市政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兼)郁伟年;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云;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宁波大学副校长邵千钧;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出席开幕式;并与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人民艺术家、列宾美术学院教授贝斯特洛夫先生一起为画展揭幕。

领导嘉宾为画展揭幕

市政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兼)郁伟年宣布画展开幕

副校长邵千钧致辞

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人民艺术家、列宾美术学院教授贝斯特洛夫致辞

  宁大副校长邵千钧代表主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提到俄罗斯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在文学、音乐、戏剧、艺术理论等领域涌现了许多伟大的艺术家和文学家,诞生了无数优秀作品。特别在油画艺术领域,世界著名的列宾美术学院,为世界培养出大量的顶尖艺术人才。中国与俄罗斯历来是友好邻邦,双方的深厚友谊由来已久,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广泛而深入。尤其在二十世纪以来,俄罗斯文化艺术在中国具备广泛的群众基础。他指出此次列宾美术学院的油画艺术家们在宁波举办俄罗斯当代油画优秀作品展览,既是深化交流,丰富视野的契机,也是双方展望合作的全新平台。

  参展画家代表贝斯特洛夫先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带作品来宁波来参加此次画展,感谢宁波市政府、宁波大学和华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对画展的大力支持。俄罗斯和中国的交流由来已久,中俄艺术交往发展很好,感谢中俄两国艺术家们的共同努力。他提到,在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传统的油画艺术如何发展是个重要课题。他很高兴在中国,领导们和许多艺术家们支持俄罗斯油画艺术的发展,使得油画的传统流派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对此,他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真诚希望中俄两国的艺术教育交流取得更大的成绩。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兼)郁伟年宣布画展开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书记华长慧、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周至禹、宁波华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剑锋,以及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百余名师生。

  本次展览汇聚了来自列宾美术学院的贝斯特洛夫教授、祝波夫教授等四名画家精心创作的50余幅油画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既是俄罗斯当代油画艺术的一个缩影,也反映了俄罗斯美术教育界近年来的实践创作成果。展览作为中俄间艺术交流的纽带之一,也将对高等院校美术教育理念的发展更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易写发媒体小编:小发哥在现场报道

宁大老师学生参观画展

   下午应宁波大学的邀请,俄罗斯列宾美院教授代表团访问了宁波大学并与宁大专家、教授进行了校间的文化交流及艺术对话,宁波大学邵千钧主持了座谈会,双方在咖啡的芳香中交流的十分融洽,落实诸多校间的教育合作及交流,并参观了宁大美丽的校园和图书馆;最后两校艺术家召开了闭门学术会议。

两校座谈会

参观宁波大学图书馆

   据悉,宁波美术馆(老外滩)俄罗斯当代油画优秀作品展将持续至3月25日,有兴趣的市民和收藏爱好者不妨前去参观(免门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