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轮椅上的梁永宁善行无远弗届  用“爱心奖”奖金传递爱

   日期:2017-03-14

  在刚过去的农历年期间,一位行动不便,以轮椅代步的大好人,透过互联网,展开了“爱心传递”的公益活动,鼓励更多残障人士投身公益慈善。这位残障人的典范,就是第11届“爱心奖”得奖人之一 --- 梁永宁。(爱心奖微信公众号:compassionaward)

  

 

  梁永宁,家住广东省韶关市,从小罹患被称为“不死的癌症”的强直性脊柱炎,置换了人工关节,包括脖子在内的全身躯干是僵硬的,坐在轮椅上的他,连直立行走也显得很困难。从单位病退多年,与老伴住在一间破旧狭小的陋室里,病痛常折磨他,经常要住院治疗,这些都没有阻止他长年从事公益活动,本着爱无疆界、善行无远弗届的理念,加入了多个涉及助医助学、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关爱流浪等活动的公益慈善团体。他透过上百次微博慈善义拍等方式,募集数以十万元善款,帮助贫困学生和身障病友。作为一名草根志愿者,以自己真诚不懈的努力和无私付出,赢得了高度的公信力和广泛的影响力。

  

 

  病患限制了身体的行动,但困不住梁永宁的爱心,虽然行动不便,但他仍坚持去探望一个与他患同类病症的朋友。梁永宁的出现,令身处绝望的邓庚秀生命再现曙光。邓庚秀年纪轻轻,样貌娟秀,笑容甜美。她向记者透露:“我很喜欢和梁爷爷聊天,他一直在网上鼓励我,会告诉我应该怎样面对这些情况,心里不要总觉得自己很不幸,不要有负面的想法,要坦然乐观地去面对。”大爱无边,助人于千里之外,梁永宁以有限之身化为无限。

  

 

  由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举办的第11届.2016年爱心奖入围评选的案例多不胜数,每一个事迹都是心怀大爱、令人敬佩。梁永宁经过一众评委的认同,实至名归成为“第11届爱心奖”的得奖人之一,获得奖金9万美元。梁永宁立即用部分奖金设立残障人士“爱心传递奖”,善用资源,合共奖励16位残障人士,进一步推动、传扬爱心奖。梁永宁称,设立“爱心传递奖”是为鼓励更多残障人士投身公益慈善,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让爱心传递、遍地开花。

  

 

  爱心奖创办人林添茂先生本着“取之于斯、用之于斯”的宗旨,积极推动公益事业。近十几年来,林先生全情投入慈善公益之路。他向记者介绍爱心奖标志的寓意,爱心似水滴,融入大海,永不干涸,生生不息。一颗爱心投进去,激起千千万万的爱心,连绵不断。这也是林先生希望把爱心传承下去,不单是两岸四地,不久的将来,要把爱心奖推至全球华人世界。

  弘扬爱心,让爱传出去!发掘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第12届爱心奖即将于今年4月接受报名。敬请密切留意爱心奖网站compassionaward.org和微信公众号:compassionaward。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