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多维探秘之旅 解读肯德基

   日期:2017-01-17

  元旦已过,2017年在聚餐派对、吃喝玩乐的前春节生活模式中正式开启。鸡年“舌尖上的春节”大戏即将拉开帷幕,可乐配炸鸡必将成为重头戏之一。约上三两好友,在肯德基里吃吃喝喝、坐坐聊聊,已经成为春节聚会的标配之一。

  去了那么多次肯德基,有没有想过肯德基的炸鸡怎么来的?有没有想过进入肯德基的厨房看一看瞧一瞧呢?其实,肯德基早已给大家提供了机会。

  开放餐厅后厨、开放各类供应商、开放物流中心,2016年里,已经有超过34万人参与了各地肯德基餐厅组织的活动,肯德基用一份诚意满满的食品安全自我剖析单,无保留的将自己的“秘密”开放给公众。

  超34万人探秘后厨 肯德基成“社会实践基地”

  “经常吃肯德基,能进到厨房参观还是头一回!这里比我家的厨房还整洁。”泰州交通广播主持人马尙探秘肯德基后厨后感慨道。这说出了大部分参观者的心声。

  肯德基的食品是如何诞生的?肯德基的后厨有哪些秘密?这些一直围绕在大家心头的疑问,肯德基非常乐意来解答。仅2016年,肯德基就有超过2600家餐厅面向广大消费者开放店内参观活动,累积超过34万市民走进肯德基后厨,亲眼见证餐厅员工如何齐心协力把好安全美味关,将一款款美食送到餐桌的过程。

  更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城市肯德基餐厅已成为“青少年食品教育体验基地“。2016年寒假、暑期、周末,学生们在肯德基参加“社会实践”。通过探秘后厨、汉堡DIY、拼贴膳食金字塔等,帮助青少年了解真实的食品安全管理知识,破除各种谣言和伪科学的误导,同时增长食品安全知识,培养平衡膳食科学生活的良好习惯。

  从五步洗手消毒法,到原料“先进先出”、“七彩时间条”管理;从一键式“智能”操作系统、严控的食品制作过程,到成品“最佳赏味期”管理、三步骤炸油品质管理……肯德基餐厅后厨先进的设备、严格的操作标准及管理方法,给超34万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肯德基后厨探秘之旅长期向公众开放,如果想亲身体验,可以到身边的肯德基餐厅报名。

  

 

 

  鸡肉、蔬菜、面包 肯德基邀上游供应商参与食安教育

  除开放餐厅后厨外,肯德基还联手上游供应商,面向公众开放了涉及鸡肉、蔬菜、面包等多个品类的上游供应商的生产环节。探秘范围覆盖华南、华东、华北和东北地区,福建圣农、安徽嘉吉、河南永达、山东凤祥、杭州怡斯宝特等国内知名食品供应商都加入肯德基“探秘”阵营,为大家揭开了肯德基白羽鸡的“鸡秘”和蔬菜、面包等各种原料的真实情况。

  2016年,肯德基的供应商们,先后接待了来自政府、媒体、师生、消费者等各行各业的公众代表。他们见证了肯德基所采用的白羽鸡从科学饲养、饲料加工到肉鸡屠宰的整个严格把控的过程,惊叹于“七统一”的食品安全防线,“两小时追溯制度“。所谓“三头六臂怪鸡”言论,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2016年初,转载传播“怪鸡”谣言的公众号们,还被法院判令向肯德基赔偿和公开道歉。

  探秘者看到,源自科学育种的白羽鸡们,生活在统一的标准鸡舍,地上铺的是干爽稻谷壳,喂料、喂水、温度、湿度、环境指数全部实现自动调控,最大程度地杜绝病害传播。为防病防疫,饲养员会每天检查鸡群的健康状况,自身则严格执行“234”原则:进入鸡舍须进行2次更衣、3次消毒、4次换鞋,将病毒隔绝在鸡舍之外。同时还贯彻“快乐养殖”理念,不时播放轻音乐,以舒缓白羽鸡们的“情绪”。值得注意的是,肯德基供应商所采用的饲料不添加激素,完全由玉米、豆粕、少量面粉和一些微量元素组成,并在育雏前期、后期,仔鸡中期、后期调整饲料配比,保证营养摄入。此外,对于饲鸡用药的严格管理,甚至已扩大到员工自身用药的监控,如有不适必须去工厂医务室配药、服药,以避免人体皮肤代谢出违禁药物,影响白羽鸡的品质。

  不仅如此,肯德基的蔬菜、面包等原料供应商的系统管理同样令人放心。例如,肯德基的生菜是选用多年种植试验筛选出的优良球生菜品种。为确保新鲜美味,球生菜会在1-5℃下被分拣,全程冷链运输。在生菜地的“亲手采摘品尝”环节,特约观察员赵阿姨表示:“这跟平日里菜场卖的口感不一样,特别爽脆,吃到最后,嘴里留有余香。”

  

 

  推进青少年食安教育 定制首款VR食安手游

  肯德基探秘之旅始自2012年,多年来肯德基一直坚持开放后厨、物流和供应商,与消费者坦诚沟通。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加入探秘之旅,了解品牌并学习到更多与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相关的知识,2016年肯德基探秘之旅有了更大的突破。

  2016年5月,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联合相关机构共同举办的“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是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 百千万工程系列内容之一,肯德基也积极参与其中,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百胜中国副总裁王立志表示:“青少年食品安全教育是一项利在当今,功在千秋的大事,需要社会各界一起关注和努力,企业更应积极参与其中并承担社会责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尽一份力。”

  此外,肯德基还利用新科技,启动了借助于VR新技术的线上探秘活动。从膳食指南到禽类营养价值,从平衡膳食的重要性到如何进行合理膳食搭配等,肯德基从自身专业出发,别出心裁地把食品安全教育内容与时下流行的VR技术结合。不但定制了首款VR食品安全手游,并在济南设立了首个肯德基VR探秘餐厅,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探秘肯德基供应链,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可谓是突破性的创新之举。

  有一种安全叫眼见为实,有一种信任是亲身经历。从开放餐厅后厨到探秘供应商,从线下到线上,从请进来到走出去,2016年肯德基在食品安全方面,公开、透明,诚意满满的自我剖析,让公众查的仔细、看的明白。2017年,肯德基探秘之旅活动将继续开展,欢迎广大市民到肯德基官网预约报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