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沪商务楼物业岗位放宽招聘年龄 地铁、社区等可放宽至60岁

   日期:2016-10-12

原标题:商务楼物业岗位放宽招聘年龄

  东方网10月12日消息:高龄蓝领日益增多,聚集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百姓网最新公布的数据调查显示,全国50岁以上的蓝领打工者已超过3800万,其中,相当一部分是60岁左右的高龄打工者。

  对企业来说,招些老年打工者做基础的杂工、门卫、保洁等工作,他们也是受益方。三湘未来海岸物业管理负责人告诉记者,实际上雇佣年轻老年人有很多好处。“雇老年人不用缴纳社保,工资支付简单。同时,保洁、保安等工作工资低,年轻打工者不愿干。此外,老年人干活踏实、能吃苦,不会随意换工作,稳定性高。”

  记者搜索“大龄”保安”保洁”等关键“ “词后发现,各写字楼、社区街道、商场等均有招聘大龄打工者的需求。相对而言,地铁、社区街道等单位将招聘者年龄放宽至60岁,岗位多为保洁、保安等基础工作。而更多偏向私人及需要部分技能的岗位,例如月嫂、育婴师等则将年龄限制在50岁以下,有的还有学历要求。

  不过,专家提醒,不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中老年打工者在应聘工作时,需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常的劳动合同;而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老年打工者要事先与用人单位签署用工协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