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首届江苏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启动 赛事普及读物发行

   日期:2016-09-21

  原标题:首届江苏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启动赛事普及读物发行

  伴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利用网络实施的攻击、恐怖、***、贩毒、洗钱、***、窃密、诈骗等犯罪活动时有发生,网络谣言、网络低俗信息等屡见不鲜,已经成为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的突出问题。

  为了推动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提升,提高对身份欺诈、网络钓鱼等网络犯罪的认识,培养公众的网络安全基本技能和知识。9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等六部门共同举办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拉开帷幕。同时,为贯彻落实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精神,根据《江苏省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工作方案》工作部署,江苏省教育厅、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举办了江苏省首届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该竞赛平台http://waxy.jse.edu.cn于2016年9月19日正式开通。

  本届赛事以网络信息安全教育为主题,旨在向全省青少年宣传计算机常见风险知识,普及网络安全防范基本技能,增强青少年信息识别能力,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竞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以线上答题和线下知识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初赛、复赛及决赛三个阶段,赛事分设个人奖、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

  为配合此项赛事,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教馆)会同江苏省科技出版社联合编写了《传播网络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作为青少年网络安全普及读物,现已正式出版发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