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虹口北外滩打造"空中绿街" 滨江区域全部对外开放

   日期:2016-08-03

  虹口北外滩地区拥有长约3.2公里的黄金滨水岸线,区域内金融、航运、文化等要素集聚,近年来也越来越受到关注。记者从虹口区规划部门获悉,虹口将把该地区规划为商务文化街区、历史创意街区、亲水休闲街区和苏州河口乐活商业街区四大街区。北外滩第二、第三层面规划形成“空中绿街”,为市民提供露天活动空间。

  规划四大特色街区

  记者了解到,规划中的北外滩地区范围东至大连路、秦皇岛路,北至海宁路、周家嘴路,西至河南北路,南至苏州河、黄浦江。规划总的建筑面积是715万平方米。根据规划分为四大街区,北外滩核心区主要是商务文化街区,舟山路规划为历史创意街区,虹口港附近包括音乐谷地区将建设亲水休闲街区和苏州河口乐活商业街区。

  四大特色街区中,北外滩商务街区以新建路景观绿带和“空中绿街”为框架,聚集高端金融、航运、总部办公等多种要素。北外滩第二、第三层面规划形成“空中绿街”,为核心商务区的白领和消费人群提供宜人的露天活动空间。

  在东长治路沿途,将建多条空中连廊。不仅有空中连通、地面连通,还有地下连通。在白玉兰广场和一线滨江之间的通道竣工后,从12号线国客中心站下来,可以通过地下通道走到一线江景的滨江,方便市民接近滨江美景。

  舟山路历史创意街区以历史文化邻里轴为主导,纵向串起多个历史街区,创意文化商业步行街与其横向交叉,连接地铁大连路站与提篮桥站,打造以历史文化为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和创意消费为特色的商业街区。

  滨江区域全部对外开放

  北外滩因紧邻黄浦江,还有虹口港水系串联其中,水系资源丰富,如何盘活水资源优势也成为规划重点。

  据介绍,目前沿黄浦江的北外滩绿地已对外开放,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前的公共绿地正在建设,今后从北外滩沿着黄浦江将形成公共的开放空间,从外白渡桥一直可以走到秦皇岛码头,整个滨水区域将全部对外开放。

  待扬子江码头实现功能置换后,北外滩沿黄浦江将形成连续的公共开放空间带,并规划通过苏州河口的步行桥,将北外滩和老外滩滨江空间连成一体。目前,滨水景观步道一期已建成,后续将继续推进,最终形成自黄浦江至四川北路的连续景观滨河廊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