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世界经理人》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联合举办论坛

   日期:2013-12-20

 环球资源 (NASDAQ: GSOL) 旗下知名商业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携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推出“2013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论坛:中国企业海外扩张”,活动今日在广州盛大举行,期间《世界经理人》杂志公布了2013年度中国十大管理实践的评选结果。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世界银行前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林毅夫先生、美国商务部主管国际贸易事务原副部长Francisco J. Sánchez 先生等重要嘉宾应邀参会并发表重要演讲,约300位中国企业高管人员出席论坛,共同见证中国企业管理界年终盘点,并围绕“中国企业海外扩张”的主题展开深入浅出的探讨。

    林毅夫先生表示:“中国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资本和技术更密集的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提高了工人的工资水平,相关产业裁减劳动力从而为工资水平较低国家启动劳动密集型工业化进程带来机遇。凭借适龄劳动人口的巨大潜力和劳动力成本明显的比较优势,非洲无疑将成为承接中国劳动力密集型产业的理想目的地。对于非洲的环境风险、基础设施薄弱等担忧,中国制造业可以通过直接投资的方式帮助落后地区克服制约因素,为参与全球劳动密集型产品生产打下牢固基础。”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2013年是个极不平凡的年景,人民币持续升值、成本上涨、产能过剩、资金紧张等问题给企业发展带来严峻的考验,今年的中国管理实践也随之呈现出不同于往年的特点。在十大管理实践的评选的过程中,广大企业家、管理者们纷纷将目光聚焦到‘海外投资’这一点上。”

    裴先生继续表示:“人民币的持续升值给中国企业投资海外打开了一个绝佳的时间窗口。对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投资主要集中大型国企的跨国并购,而以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为主体的民营企业则更应聚焦在亚洲、非洲等新兴市场。未来的中国企业,将以更加理性的姿态向海外投资,这将有助于中国以更为和平、长远的方式融入世界经济。”

    美国商务部主管国际贸易事务原副部长Francisco J. Sánchez 先生也在论坛上发表了重要演讲。他认为,美国是中国企业“走向全球”进程中的首选目的地之一。相比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上涨、高端人才短缺,美国的人工、天然气和电力等成本却在逐年降低,美国正逐渐成为发达国家制造业劳动力成本最低的国家。中国制造企业来美投资设厂,也将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裴先生在论坛现场公布了2013年中国十大管理实践评选结果,具体如下:

    2013年“中国十大管理实践”榜单:

     创新管理模式

     反向创新

     精益生产

     大数据挖掘

     社交App商业化

     海外投资

     开放式创新

     社会化营销

     互联网金融

     价值销售

    裴先生评价道:“在成本不断走高的大趋势下,提升‘管理’成为中国企业增强自身抗风险能力的必然选择。通过加强管理降低成本、提升效益已经融入企业的日常运营。在今年的‘中国十大管理实践’榜单上,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企业正在通过‘创新管理模式’、‘反向创新’、‘精益生产’、‘海外投资’等方式积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践行。”

    该评选活动自今年7月开始启动,历时近半年时间,由网站用户投票、编辑内部评选及专家评审三部分组成,最终评选出2013中国十大管理实践。

    裴先生总结道:“今年是《世界经理人》连续第11年推出中国十大管理实践活动,通过分析评选结果,除了使管理者对行业现状充分了解,借鉴优秀企业成功案例,更能帮助企业更好的把握未来趋势。尽管外贸形势依然不慎明朗,通过今天的论坛,我们仍然看到了新的航向,海外投资将成为中国企业突出重围的新途径。中国更多的企业应该从采购全球化到销售全球化,慢慢走向生产的全球化、投资的全球化,进而走上一条稳定发展的道路。我们将持续关注经济动向,指引中国企业未来十年、二十年之发展方向。”

    欲了解“2013中国十大管理实践”的详情,请登录http://www.ceconline.com/bp

    背景资料

    《世界经理人》


    “世界经理人”在中国是一个集“网站、印刷月刊、iPad版及手机版”为一体的跨媒体平台,为逾300万渴求全球管理理论和实践的中国高端经理人服务。

    《世界经理人》杂志是中国领先的商业管理杂志,为环球资源属下旗舰刊物。自1992年创刊以来,《世界经理人》杂志以“卓越管理实践 成就企业精英”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慧和实践。

    根据BPA国际发行认证机构2013年6月审核,《世界经理人》杂志发行量超过42.5万,其中79%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企业主等商业精英。无论是发行量、影响力,还是品牌知名度、读者忠实度及内容专业化,《世界经理人》均为业界领先。

    与杂志相辅相成的世界经理人网站 (http://www.ceconline.com ) ,自1999年推出以来,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管理资源中心和经理人互动平台。截止到2013年9月,世界经理人网站已经拥有逾242万名活跃的注册用户。

    世界经理人高规格管理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管理专家和企业家参与演讲及讨论,以极具前瞻性的管理理念和实践案例为经理人创建线下分享和探讨平台。

    《世界经理人》为中国管理精英提供卓越管理信息逾20 年。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前身是由林毅夫、易纲、张维迎等教授于1994年联合创立的中国经济研究中心。1998年,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EMBA项目BiMBA创立。2000年,BiMBA开创中国第一批EMBA教育。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整合了国家发展研究院和北大的优秀教师资源,在教学项目、课程和系列讲座上进行了创新,借助北大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术传统,致力于培养既深入了解中国商业环境和经济发展态势,又熟悉跨国经营操作规范的,既有思想深度、文化品味,又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家。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包括环球资源网站 (GlobalSources.com)、印刷及电子杂志、采购资讯报告、“买家专场采购会”及贸易展览会,促进亚洲各国的出口贸易。

    超过100万名国际买家、当中包括95家来自全球百强零售商,使用环球资源提供的服务了解供应商及产品的资料,帮助他们在复杂的供应市场进行高效采购。另一方面,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整合出口推广服务,提升公司形象、获得销售查询,赢得来自逾240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订单。

    环球资源也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内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当中包括网站、印刷及电子杂志、研讨会及贸易展览会。环球资源在中国设有超过30个办事机构,公司的中文媒体拥有逾400万名网上注册用户及杂志读者。

    环球资源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上市,如今已经成功迈向第5个十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