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台湾第一座几米主题广场 在宜兰粉墨登场

   日期:2013-07-05

  Marketwired  2013年7月4 日台湾台北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台湾知名绘本作家几米,所创作的作品深受不少人喜爱,宜兰火车站旁诞生了全台湾第一座几米主题广场,绘本《星空》里的飞天公交车、《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地下铁》的行李箱,都将随着开园,跃入真实世界。

  几米主题广场呈现「记忆片刻风景」主题,墨色从《星空》、《地下铁》及《向左走.向右走》三本绘本选取图像,提出「旅行」跟「人生的片段风景」等意象及故事与场域做结合。《星空》的飞天公交车画面经过拆解,以彩绘、浮雕加上立体装置的方式,让公交车承载着旅行的想象跟愉悦的心情,飞上天空。每一片窗户都框出美丽的风景,解构后的公交车前后两截各镶崁在两面墙上,中间是立体的飞天麋鹿与行李箱,与几米主题广场与未来转运站现场融合为不停流转的一幅画。图画中的树木、房屋,跟几米主题广场与未来转运站的景观完整呼应。错落设置在树木与房屋间的行李箱,造型来自《地下铁》,带有「小小房屋」与「家」的隐喻。在画面与实体空间的呼应中,表达对旅人的同理心,未来的宜兰转运站将一改都市水泥廊柱的冷漠印象,旅人不再匆忙来去,风景将丰富精采,时间的流动变得缓慢悠闲,人们的脸庞多了点微笑。

  《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各有自己习惯的方向。他们会搭上不同的班车,就此错过,还是会沿着几米主题广场与未来转运站的环形步道走一圈再相遇?将绘本的故事线埋进场域的动线中,给予空间更多人文上的想象。《星空》中的小男孩与小女孩,一起等车上下学,建立了深厚的默契与感情。等车的时间,也可以累积幸福感受,在几米主题广场与未来转运站里,无需着急,也不会感到无聊,逗留、等待都可以闲适自在。

  此外,几米首次为童玩节规划的「”玩‧转”几米儿童绘本馆」将于7月6日至8月25日在冬山河亲水公园展开,而罗东文化工场在有「第五周」的月份,于该周周六晚间19:00棚架广场放映几米绘本改编的电影,两岸三地的几米电影,提供了令人省思的情节故事,欢迎民众合家观赏!

  1. 中国黎妙雪导演的《恋之风景》刻画失去爱人的女子,自伤痛回忆中逐渐复原的过程,于8月31日播映。

  2. 台湾林书宇导演的《星空》触及青春少年们的家庭解离、校园霸凌问题,于11月30日播映。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广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