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我国路桥建设发展迅猛,更加注重美学与环保

   日期:2013-12-27

 公路与桥梁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与综合实力的提高,政府逐渐加大对路桥建设的投入,全国范围内的路桥交通网络不断完善,美学以及环保等现代设计元素也逐渐应用到路桥建设中。国内路桥建设行业著名专家陆周刚指出:美学与环保元素在路桥建设中的应用,标志着我国路桥建设越来越现代化、科学化、国际化。

    实用性仍然是路桥建设的重点

    道路与桥梁建设对于促进国家、地区经济的发展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作为服务于经济发展的交通枢纽,路桥设计者在设计路桥工程方案时会将工程的实用性作为首要考虑的因素,当然,经济因素以及环保因素在路桥工程方案设计过程中也有所体现,但相较于实用性,这些因素依然难以影响到工程方案的成败。

    作为有着四十余年路桥建设经验的陆周刚,对此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陆周刚指出:从近几年国内大型路桥建设工程来看,实用性依然是施工者首要考虑的因素,但在路桥工程具体施工过程中,美学和环保元素越来越得到重视。

    科学发展观要求注重美学环保

    美学与环保元素在路桥工程中的体现,标志着我国路桥建设正面向现代化、科学化和国际化的方向发展,但更重要的是随着社会环保意识的提高,促进经济与环保和谐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已经深入到路桥建设行业。

    “科学发展观要求路桥行业做到路桥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和谐发展,我们不能为了追求眼前的经济利益,而忽视了在路桥建设过程中对环境的保护,将美学与环保元素融入路桥建设中,一方面能够让环境得到保护,另一方面也能够延长路桥工程的使用年限。”

    陆周刚表示:实用性依然是路桥建设工程所首要考虑的因素,但是在设计路桥建设方案时需要结合施工地区的实际环境进行考虑,力求做到提高路桥工程实用性的同时,不破坏当地环境。

    近年来,在国家财政和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国路桥建设蓬勃发展,能否做到路桥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协调统一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可喜的是,在科学发展观正确思想的指导下,我国路桥建设将美学与环保元素充分应用到路桥建设中,很好的做到了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使环境得到了保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