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移动互联网或成就房地产行业新未来

   日期:2013-12-24

 近年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兴起让移动互联网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阶段,移动平台正式进入大众市场,而作为近几年来大众热议的房地产业当然不无例外地成为了涉足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明星行业。厦门人黄文建经商多年,对于房地产开发、矿业、酒店行业非常了解,他认为,与移动互联网融合将是行业未来求发展的必经之路。

    黄文建指出,房地产市场长期处于一个典型的信息不对称市场,信息量有限、透明度不足,加之相关利益群体的博弈,房地产市场信息不时表现出凌乱、滞后和失真。无论购房者、卖房者、租房者还是开发商、中介均渴望房产信息更加公开化、透明化与精准化。因此,结合市场现状与各类用户的实际需求,切实解决在房屋交易等行为中面对的实际问题,针对性地提供实用有效的信息,势必成为代理行业进军移动互联端、抢夺有效用户资源的必通之路。 

    移动互联网打破了房地产市场的区域性限制,方便了房地产市场信息的流通,为开发商形成了开发商公平竞争的平台,为购房者提供了更多的购房机会。它更强调互动式的信息交流,房地产企业与消费者,消费者之间都保持密集的双向沟通和交流,大大提高了营销过程中消费者的地位。企业也可以通过沟通树立企业及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互联网的崛起降低了消费者的搜索成本,线下零售渠道变得不那么重要。就好比现在许多年轻人对网购的倾向性都远大于逛街一样,传统的商铺更多的是被当做试衣间来实用,而真正的买卖大多是在网络上进行的。

    黄文建认为,网络的普及如今已成为一个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作为网络最忠实的拥护者,80后群体同样也肩负着未来十年购房主力军的重任。试想一下,如果再多年之后,网络让我们已不再需要中介,不再需要传统商铺,那么留给房地产行业的,除了网购住宅之外还会有什么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