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GSM 协会呼吁重新评估和降低普遍服务基金征收

   日期:2013-04-10

-- 目前普遍服务基金中有110亿美元未利用,其中印度就高达41亿美元

新德里2013年4月10日电 /美通社/ -- GSM 协会 (GSMA) 在经过广泛的研究之后今天呼吁政府与监管机构重新评估他们普遍服务基金 (USF) 的征收方法。GSM 协会在今天发布的一份新报告中认为大多数基金没有成功完成他们拓宽电信服务覆盖的既定目标,而基于市场的替代解决方案则更加有效。

该报告估计接受调查的64支基金中超过三分之一尚未支配他们募集的任何款项,共计超过110亿美元尚未使用,这些资金可以以别的方式用于拓展农村覆盖或者降低使用移动服务的成本。在印度,尽管已经存在超过40亿美元的累积基金,但是普遍服务义务基金 (USOF) 继续征收约5%的运营商营收。不仅是印度,科特迪瓦和巴拉圭等国也从移动通信行业收集大量资金,在这两个国家,普遍服务基金占他们 GDP 的超过0.6%。

GSM 协会首席监管与政府事务官汤姆-菲利普斯 (Tom Phillips) 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尽管这些基金中未利用的资金不断增加,但是政府仍继续向移动运营商征收更多资金。这种情况迫切需要政府的重新审视和注意,因为迄今为止募集的资金远远超过确保普遍服务推广所需的数量。事实上这些基金已经成为针对电信行业的便利征收方式,在大多数情况下应该停止,而且持有的资金余额应该用于向无力支付或者生活在偏远地区的群体拓展移动服务。”

研究的主要发现包括:

-- 接受调查的64支基金中,不到八分之一实现了目标;

-- 基金并未完全以具有竞争力和技术中立的方式分配;

-- 没有迹象表明,普遍服务基金是实现普遍服务目标的有效方式,事实上适得其反,因为以这种方式向商业投资者征税会降低他们进行农村投资的可能性,而且

-- 替代解决方案(以在芬兰建立的公/私合作为例),能够提供更好、更有效的成果。

在全球范围内接受调查的所有基金中,哥伦比亚在管理普遍服务基金方面提供了卓越的最佳实践典范。哥伦比亚当局最近修改了普遍服务基金方法来降低运营商的负担。他们的方法具有金融自主性,而且项目资金以高度透明的方式通过面向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公开招标方式发放。这项研究强调了一个事实,即基于市场的解决方案已经成为架起‘数字鸿沟’桥梁的最有效方式。

市场自由化、私营行业投资以及移动运营商创新已经使电信服务成为全球人们生活的重要部分。如今在全球32亿的移动用户中,近一半使用移动通信[1]。预计到2017年将进一步增加7亿用户,到2018年用户总数将达到40亿。

菲利普斯总结说:“GSM 协会号召各国政府立即暂停为普遍服务基金募集更多资金,并且重新思考他们的未来角色。”

查看报告,请访问www.gsma.com/publicpolicy/tax/research-and-resources

致编者:

[1] 目前全球移动用户普及率为45%,移动连接普及率为94%。移动用户数和移动连接数之间的差异与用户拥有多张SIM 卡以及SIM 卡无效有关。GSMA Wireless Intelligence.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3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金融服务、医疗卫生、媒体、交通与公用事业等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主要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www.gsma.com 或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消息来源 GSM 协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