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停车不再难 立体机械停车库发展迅猛

   日期:2013-11-18

   河北 2013-10-29(中国商业电讯)--停车难,已经和道路拥堵一样成为交通发展的一个瓶颈问题。在我国家庭小轿车保有量飞速增加和土地价格大幅攀升的今天,从事车库行业多年的李庆祝凭借多年的从业经验,表示采用立体机械停车设备提高单位面积的停车数量,实现“立体停车”已成为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有效途径。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停车库逐渐向全机械化、自动化方向发展,立体机械车库便应运而生。立体机械车库是利用机械设备提高单位面积停车数量的停车方式,分为运送器和停车位两部分。运送器是机械停车设备中装载并运送汽车的部件总称,包括托架、托板、台车等。停车位是车库中为停放汽车而划分的停车空间或机械停车设备中停放汽车的部件,它由车辆本身的尺寸加四周必须的距离组成。这样的车库就把每辆车的停车面积和空间尽可能压缩到最小,车库实际上成为一种停放车辆的容器,充分发挥了机械停车库的优势。

    立体机械停车库在国外已有几十年的发展历史,技术已相当成熟。从欧美国家车库的发展现状来看,立体机械停车库主要有升级横移式、垂直循环式、简易升降式、垂直升降式等几种形式。比如,升降横移立体停车库车位结构为维矩阵形式,可设计为多层、多列。由于受收链装置及进出车时间的限制,一般为一层(国家规定最高为4层),以2, 3层者居多,可根据泊车的多少决定停车库的规模。车库可设在地上,也可设在地下,或一半设在地下一半设在地上。车库组合布置的不同形式可适应不同场地条件的需要,配置非常灵活。

    在国内,北京、上海等一些大中城市立体停车库也得到大力推广。立体停车库的最大特点是:占地面积少,原来一个车位的地方可以停泊5~7辆汽车;存取方便,每次停车或取车只需几十秒,具备与电梯一样的安全稳定性;建设成本低,每个泊位的制造成本只需3万元左右,如果层数少造价还可以更低。相对于传统的停车场,智能化立体停车库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李庆祝说,目前,我国有不少新开发小区或正在开发的新楼盘已经开始考虑通过兴建立体车库,解决用户停车难的问题;一些地面空间有限的老旧小区增加车位很难,只能考虑立体机械车库;一些停车位需求量大、而空间有限的医院、银行、商务楼等也开始考虑建设立体车库。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立体机械车库出现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