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百视通IPTV盘点韩式个性犯罪动作片

   日期:2013-11-18

   作为亚洲电影中极为重要的一支和韩流文化的载体,韩国电影有其独特的风格,其对现实生活的深刻关注和细腻刻画与传统韩剧有所不同,题材也涵盖爱情、惊悚、犯罪、动作等多个门类。近年来,朴赞郁、金基德、奉俊昊、郭在容等韩国导演纷纷在国际影坛大放异彩,他们的作品对艺术和商业的平衡令人肃然起敬。百视通IPTV于今年起引进了大批优质韩国电影,并于近日推出独家策划,带您感受“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的韩片。

  

 

  《杀人回忆》 导演:奉俊昊 点播路径:IPTV首页-电影-亚洲

  2003年韩国票房冠军影片,并获评年度最佳电影首位,狂扫韩国国内各大电影奖项。影片前半部分是经典悬疑片的模式——隐型的凶手,茫然的警察,随着故事的发展嫌疑人一个个被推翻使得案件更加扑朔迷离,当所有人都将怀疑的目光指向同一个人的时候,结局却又让所有人震惊。影片颠覆了人们对传统悬疑片的认定,原来真相既不能从直觉判断也难以从客观事物推倒。影片改编自韩国“三大未解悬案”之一的雨夜连环强奸杀人案,拍摄手法娴熟,张弛有度。跳出了以往悬疑惊悚片的既定模式,加入角色人物的戏谑与搞笑,确立了奉俊昊导演独特而鲜明的个人表现风格。

  

 

  《亲切的金子》 导演:朴赞郁 点播路径:IPTV首页-电影-专题-韩式复仇片

  该片在限制18岁以下观众不得观看的情况下,首映当天就吸引了25万观众,七天内突破两百万观众,刷新2005年韩国电影票房纪录。片中,美丽脱俗的金子在20岁那年以绑架幼儿罪遭到起诉并入狱,引得媒体竞相报道。服刑的13年间,金子诚实地劳动,热心地帮助身边的人们,因此受到了狱友们真心的喜爱,还获得了外号——亲切的金子。刑满出狱后,

  金子不再亲切,改变了原有的天使装扮,浓妆艳抹地开始复仇……作为导演朴赞郁“复仇三部曲”最后一部,她的结构比《我要复仇》更沉着精致,却没有《老男孩》那样暴力残忍。

  

 

  《骨肉同谋》 导演:奉俊昊 点播路径:IPTV首页-电影-亚洲

  作为代表韩国角逐2010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影片,《骨肉同谋》显示了奉俊昊在执导犯罪题材影片上非一般的天赋和才华,而金惠子将这一外表单薄软弱内心却无比固执的母亲演绎得入木三分,凭借此角色荣获多个影后称号。片中,守寡多年的母亲与有着天生智商缺陷的唯一儿子 相依为命,年近三十岁的斗俊依然像个孩子,非常依赖母亲,也时常闯祸。某天,斗俊卷入了一桩命案,还被视为头号嫌疑犯。母亲为了拯救儿子,独自一人开始找寻凶手并替他洗清罪嫌。与朴赞郁偏向形式主义的风格不同,奉俊昊电影对人性黑暗、权力阶层的揭露和抨击让人深思。

  《追击者》 导演:罗宏镇 点播路径:IPTV首页-电影-亚洲

  2008年2月该片上映后一举夺得当年上半年度韩国最卖座电影的桂冠,讲述的是轰动韩国历代最残忍的杀人魔英民和追击者忠浩之间惊心动魄的故事,戏中河正宇及金允锡两大演技派男星互飚演技颇受人关注。与以往犯罪电影的情节设置相比有明显不同。传统犯罪影片一般以查明凶手真身为主要任务,根据这一任务铺垫所有人物、情节,将焦点定位在“凶手是谁?”或“如何抓捕?”上,然而,《追击者》另辟蹊径,在影片前半部分就清楚交待出犯人身份,犯人甚至明目张胆地挑衅警方,完美的犯罪计划令警方找不到丝毫破绽,从而无法进行拘捕。由于风格贴近纪实,该片被称为21世纪韩国社会的自画像。

  《电话谋杀案》 导演:朴镇彪 点播路径:IPTV首页-电影-亚洲

  薛景求、金南珠、姜东元等一线明星阵容加上《你是我的命运》的明星导演朴镇彪,根据1991年的李形浩绑架事件为背景,薛景求和金南珠饰演一对在儿子被绑架的44天里,被受固执的电话折磨的夫妇。绑匪始终只闻其声,导演用近乎冷酷的镜头语言刻画了这对夫妻在失去儿子之后无助而惨淡的日常生活,片中人的情绪始终是单向的,焦急、愤怒、挣扎,一步步滑向绝望,所有激烈的情绪都没有出口,片尾真实的案件录音又给观众闷头补一板砖,把所有的情绪都憋闷在腔中,绝不留情,教人狠狠地记住这悲剧的故事。

  以上电影均在百视通全国各驻地IPTV平台热播。目前,百视通与韩国CJ娱乐株式会社签署独家合作协议,正在陆续引进CJ未来3年出品的韩国院线片以及经典电影在IPTV及互联网电视的独家播出版权,总时长近1000小时,题材涵盖了《我脑中的橡皮擦》、《长腿叔叔》等浪漫抒情电影、《亲切的金子》、《复仇公主》等韩式复仇大片以及《王的男人》等票房大卖影片。

  百视通同时覆盖90%以上的国内院线电影,以及众多卫视同步剧、英美热剧。据悉,《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速度与激情6》、英剧《神秘博士》第七季等精彩影视内容都将陆续登陆百视通IPTV及互联网电视平台。

  更多节目信息及精彩活动,敬请访问百视通官网、关注百视通官方微博(@百视通BesTV)、关注官方微信(微信号:ibestv),与百视通一起互动娱乐!

  链接:官方微信二维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