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领先专利许可人谴责滥用专利行为

   日期:2013-11-18

   Conversant知识产权管理公司:领先专利许可人谴责滥用专利行为,提出道德行为指南

  在商界和美国国会不断高涨的打击专利流氓的呼声中,业内一家领先的专利许可公司今天公布了一份开创性的专利许可道德行为指南,呼吁公众响应。

  Conversant知识产权管理公司(Conversant Intellectual Property Management Inc.)的高管表示,公司及其员工公开谴责一小部分专利拥有者的恶劣行径,他们的行为正在威胁创新,造成不必要的成本增加,特别是对小型企业和发明人来说更是如此。

  Conversant首席执行官John Lindgren表示:一些公司正在滥用美国的专利制度,利用低质量的专利,向无力负担与他们对簿公堂费用的公司索取补偿。

  Lindgren进一步表示:这些恶行者通常向数百家甚至数千家小型企业和企业主发送交款通知书,声称他们的专利遭受侵害,尽管缺乏证据。他们的这种放肆行为的目的就是要寻求不合理的补偿,这种补偿比当事公司通过法律途径质疑专利及侵权索赔的合法性所付出的代价要小。

  Conversant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知识产权官Scott Burt也表示:现在该是那些关心专利制度完整性的专利许可业内人士支持道德行为的时候了,这将有助遏制专利滥用行为。

  今天,Conversant提出了专利许可十项道德原则。这些原则包括以下具体承诺:

  · 决不向初创公司、本地零售商或终端客户谋求专利许可,也不威胁提起诉讼。

  · 仅授权高质量的专利,这些专利已通过尽职调查证实了它们的有效性和技术水平。

  · 为了获取公允的专利技术使用补偿,仅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诉诸法律――决不以获取不合理的或基于诉讼费用的补偿为目的。

  · 始终披露专利的真正拥有者,决不躲在空壳公司或虚假公司背后。

  点击这里获取Conversant专利许可十项原则的全部内容。

  Conversant专利许可原则的制订者Scott Burt表示:我们提出这些原则的目的,是要发起对我们行业应该如何运作的讨论。坚持原则的专利许可是一条双行道,为了互惠互利,要求许可方和被许可方以同样的方式有道德和负责任地做事。我们期待着公众响应并就这个问题展开辩论。

  IBM和微软前知识产权业务主管、专利质量研究公司Article One Partners首席执行官Marshall Phelps是最早做出响应的人士之一。他表示:“Conversant启动了专利许可行业亟需的非常重要的讨论。他们因此值得称赞。

  专利策略专家、Tessera知识产权公司(Tessera Intellectual Property Corp.)前总裁Bernard J. "Barney" Cassidy也发表了一份声明。他经常在美国国会就专利问题作证。

  Cassidy表示:“Conversant的原则使人耳目一新。这些原则或类似的东西应该会受到所有合法专利许可方的欢迎。Conversant对正在进行的有关滥用诉讼策略的对话做出了重要贡献。

  乔治梅森大学法学院法学教授、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高级学者Adam Mossof写道:“Conversant提出的十项原则证明,政策辩论摒弃了豪言壮语和华丽的辞藻,创新产业中的企业正致力于确保动荡的专利许可市场继续正常运转。

  这项讨论事关重大。Conversant首席执行官John Lindgren表示:美国拥有全球最好的专利许可制度。如果我们想保持并巩固这项制度,置身这个行业中的我们必须帮助遏制专利许可滥用行为,确保一个令专利许可方和被许可方都满意的健康制度,并以此证明自己的领导力。

  Lindgren最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承诺按照这些专利许可原则行事,Conversant的行为将鼓励其他公司效仿。

  关于Conversant

  Conversant是全球领先的知识产权管理公司,以坚持原则的专利授权方法和给拥有广泛知识产权的公司带来持久的效益而著称。Conversant专长半导体、通信和汽车技术,管理着12500多项专利和专利申请组合。公司还为海量存储应用开发创新型闪存技术。公司成立于1975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渥太华、美国德克萨斯州普莱诺和卢森堡设有办事处。

  Conversant属于以美国芝加哥的Sterling Partners公司为首的一个投资者联盟所有。

  Conversant知识产权管理公司是MOSAID Technologies, Inc.公司的新名称。更名将从201411日起正式生效。

    Conversant知识产权管理公司

  Michael Salter,高级总监

  投资者关系与企业传播

  613-599-9539 x120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