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葡萄牙商务考察行纪:感受度假天堂花园别墅的震撼美

   日期:2013-04-28

2012年10月葡萄牙投资移民政策正式生效,一时间在移民业激起千层浪。申根国待遇、流程简单、申请时间短、资金要求低等一系列利好消息冲击着移民市场。随着该项目的日益火爆,近日华商移民高层亲自陪同签约客户前往葡萄牙进行了为期6日的买房考察。从自己的角度近距离了解葡萄牙。

  初到葡萄牙,坦率而言——感觉现实与想象有些落差。相较于上海、北京这样的大城市,里斯本给人的感觉是陈旧。不像上海这样显得新潮、摩登,整体感觉就像80年代的上海。但笔者也发现到整个城市的建筑虽然陈旧,但却与脏、乱完全联系不到一起。陈旧的街道十分干净、丝毫没有国内那种垃圾乱扔、烟蒂满地的感觉。整个城市显得十分干净。

 

  环境——去葡萄牙之前,笔者做了一点小小的攻略。根据官方说法,葡萄牙北部属温带海洋性阔叶林气候,南部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平均气温1月为7~11℃,7月为20~26℃。年平均降水量500~1000毫米。带着这样的资料,笔者为此次商考准备了鸭绒衫等秋冬季服饰用以抵御地中海冬季的海风。但一下飞机,笔者就发现自己的决定是错误的。里斯本四月阳光明媚,当地人告诉我们,当地全年365天将近320天为晴朗天气,冬季日照充足,夏季受地中海气候影响,温度不超过32度!与国内厦门的气候相类似,在这里笔者不得不提到当地的空气质量,相较于国内的情况,葡萄牙绿色覆盖率极高,城市基本无污染源。空气质量极佳,对于笔者此类长期生活在上海的人而言,这样的空气质量以及生活环境是极具吸引力的!

 

  交通——在去酒店的路上,笔者发现当地绝大部分道路都是双车道、只有少数主路是四车道。陪同人员告诉我们,由于整个葡萄牙才1000多万人口,而它的国土面积相当于国内的江苏省。因此在这开车丝毫没有拥堵的情况。整个国家的交通情况十分良好,再加上欧洲优质的道路质量,使得当地人经常会选择自驾前往周边的国家度假。

 

  城市——由于此次商务考察主要目的在于陪同签约客户考察葡萄牙当地房产,因此我们此次选择了里斯本当地的喜来登作为下榻酒店。作为当地最好的酒店之一,我们入住的楼层为19层。从大楼向外俯瞰,作为葡萄牙首都的里斯本基本没有高楼,城市基本没有大的市政改建工程。对此随行人员告诉我们,在葡萄牙公民的财产保护并不只是一句口号,任何市政工程的动工、改建都需要所在区域的公民同意后才能进行。诸如在国内强拆的情况在这里完全不存在,对此他还给我们举例,我们酒店门前的一条街道,当时市政工程需要拓宽这条马路,因此需要拆除几栋楼,而其中一栋楼的业主反对该项工程,导致该项市政工程最后不了了之。由此可见葡萄牙政府对于公民私权的保护程度。 

  生活——来葡萄牙之前,笔者自认本人的生活质量不错,对于生活的质量要求也算偏高。然而真正到了当地之后,笔者发现“欧洲人才是真正的贵族”这句话不是空穴来风。登陆葡萄牙的第二天,我们与当地人员预约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在酒店见面,但那位合作方足足让我们等了1个多小时才姗姗来迟。坦率说当时笔者及随行人员是有点情绪的,因为在国内迟到意味着对他人的不够尊重,但事后陪同人员向我们解释到在欧洲迟到是一件十分平常的事情。原因无他,当地人的生活节奏低到了国人无法想象的程度,每天实际工作时间不超过6个小时。工作强度低到了国人无法想象的空间,“生命的意义在于享受生活”在当地得到了完美的体现。笔者发现哪怕是工作日的午后,街上随处可见咖啡店里享受下午茶的人们。而坐在街边绿化长廊里享受春日阳光的人更是络绎不绝。这让笔者联想到自己的生活,不禁开始羡慕起这些在工作日却可以悠闲享受午后阳光的葡萄牙人。

 

  物价——在笔者登陆葡萄牙考察之前就对欧洲的低物价早有耳闻,经过实地接触之后发现当地实际物价比网上评论的更加便宜。商考第三天下午,笔者偷的半日闲去了当地一家较为著名的咖啡店。如下图所示,我们总共点了四份点心、两杯橙汁,才7欧元。而负责陪同的中国银行里斯本分行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到,像她这样的白领阶层,月薪在1500欧元左右,而这样的收入足够满足她在当地的日常开销并有一定的结余。如果按平价购买力而言,在上海如果要保证她这样的生活质量月薪起码在1万5——2万左右,而在当地仅仅是1500欧左右。带着这样的心情,我们提出了希望能去当地超市考察一下葡萄牙的实际物价,随后在当地人员的陪同下。我们前往了下榻酒店旁的一家超级市场。如图所示,密封包装的250克新鲜蔬菜平均价1欧元、6盒装的大酸奶平均价2欧元、密封盒装的250克肉类食品平均价3欧元、国内炒到几百元人民币的波尔图红酒均价6欧元,而据陪同人员介绍,她回国时曾看见过里斯本当地只卖2欧元的红酒在国内售价300多人名币。至于诸如咖啡馆里一杯咖啡只要0.8欧元的故事更是数不胜数。

 

  房产——此次商务考察的目的在于陪同相关签约客户实地考察葡萄牙房产,因此一行人在当地人员陪同下实际考察了位于里斯本及周边的几处房产。在这里笔者并不想过多的介绍当地的房型有多么好,配备有多么完善等等,诸如此类的宣传用语。如图所示,笔者踏入房间的第一印象就是开阔,房间的另一面正对大海!这样的感觉不是周边几十栋高层依次排开显得十分拥挤的香港海景房。而是正真一览无余、丝毫没有被周边建筑簇拥着的景观房。

 

  我们再来说说其他房型。由于华商的专业资质,使得我们此次考察房产中包括一处原来作为葡萄牙国王行宫的花园别墅。从大门进入,优雅的雕塑、古典的喷水池以及成片的草坪映入眼帘。以往只出现在电影里的场景出现在了真实的生活里。富有文艺气息的瓷砖画廊、以及幽静的小道更是让人感觉来到了中世纪贵族的行宫。而房间的设计、家具的摆放以及落地窗外满眼绿色的场景更是让人有种不想离开的感觉。在这里笔者必须指出的是国内客户对于海外房产的几处误区,首先国内所谓的精装修以及简装修的概念完全不适用于葡萄牙。笔者跟随客户亲自考察了几处所谓简装修的房产,客户普遍反应这些所谓简装修的房产在国内完全可以称之为精装修。如图所示,所谓的简单装修除了配备基本的设施外还包括洗碗机、烤箱、消毒柜等等。其次在葡萄牙购买房产后所享有的所有权是无时间期限的,而不是类似于国内所谓70年的使用权。因此在葡萄牙完全可以作为家族财富留给自己的家族后代。同时因为华商移民的专业背景以及雄厚实力,使得华商葡萄牙分公司不仅限于市场上同类型公司提供的类似房源,更专门与葡方合作独家获得了位于里斯本世博区的房产资源,因此无论是房产本身还是相关周边配套设施都十分完善,而该区域也正是目前里斯本地区最受世界500强欢迎的高品质区域。 

 


    风景、人文——优雅、高贵无疑是形容葡萄牙当地风景最好的代名词,诸多中世纪保留下来的雕塑以及建筑无疑也为这个国家增添了无与伦比的历史氛围。当夜晚降临,璀璨的灯光与中世纪的建筑相得益彰,仿佛是古典文化与现代文化间相互碰撞产生了激烈的火花。这一切在里斯本、在葡萄牙表现的淋漓尽致。在这里有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场,有最美丽的地中海风情、更有浓厚的人文主义精神。都说葡萄牙人热心、好客,对此笔者感触颇深,考察完相关房产后,几位客户随即选择购买了几处适合自己的房产。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负责协调的银行人员了解到我们晚上想去尝试一下当地特色美食。热心的工作人员随后为我们选择了一家距离我们下趟酒店较近且比较出名的餐馆,不仅如此更是细心的为我们打印了地图并用荧光笔勾勒出从酒店到餐馆的路线。并告知如果我们需要他的帮助,他可以亲自为我们带路。这样的人文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地陪同人员告诉我们,这样的事情在葡萄牙习以为常,人们愿意也热爱帮助那些有需要帮助的人们!而这就是葡萄牙人文文化的精神所在。

 

  后记——为期6天的葡萄牙商考之旅将近尾声,几位签约客户纷纷表示愿意多留几天,相较刚下飞机时的落差心里,无论是客户还是笔者都对这个美丽的地中海国家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葡萄牙的人文、风景、环境、生活、城市等各个方面都深深吸引着我们——葡萄牙一个真正适合享受生活的国家!

 

 

  华商移民重点推介葡萄牙项目,5月底前签约零首付

  众所周知,投资人在选择移民项目时,往往从从经商环境、子女教育、养老福利等方面综合考量,葡萄牙买房移民项目的适时推出,对于有欧洲移民梦想的人士来说无疑是多了一个绝佳的选择。
 

  事实上,从2012年12月开始,华商移民就凭借独到的眼光从众多移民项目中甄选出了葡萄牙买房移民项目,并迅速成立葡萄牙项目团队,率先在国内推广此项目。 

  秉着为客户负责、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华商移民总经理连振文亲自组织团队去葡萄牙进行实地考察,并做了大量的尽职调查。日前,华商第一批客户48小时内闪电获批,使其当仁不让地成为国内葡萄牙买房移民领军机构。

    与此同时,华商移民也适时推出移民服务优惠计划,凡在5月底前签约的客户,即可享受签约零首付的优惠政策!(http://www.cbiec.com/putaoyayimin/)。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