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好又贷“牵手”博爱集团 网贷助力医改正当时

   日期:2014-09-25

    近年来P2P行业发展一直倍受关注,而其飙升至400%的增幅更是让人叹为观止,然而一切现象背后一定存在深刻的原因。事实上,中国P2P行业发展正面临着一股新的“本土化”浪潮,运营模式上的创新正在酝酿之中,P2P正以前所未有的力量,奋力向各行业的产业链衍生、整合。

    近日,网贷界的新星好又贷与华南地区最大的医疗投资集团——广东博爱医疗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 “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协议主要涉及用户发展、项目介绍、风险把控、项目担保等四个方面,未来双发还将有更多深度合作。这预示着网贷行业和医疗健康行业正在进行深度融合,与网贷行业一样潜力巨大的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同样受限于政策和资金,二者有天然的联系。此次好又贷牵手广东博爱集团,不仅标志着P2P行业不断成熟,同时也预示着网贷行业向其他传统行业渗透、深度发展的可能性。

    好又贷切入医疗行业

    助力博爱集团“全球化”

    据了解,此次与好又贷牵手合作的广东博爱集团,是以投资经营医疗产业为主,融广告、影视、网络及相关产业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集团拥有广州现代医院、广州长安医院、广州益寿医院、惠州仁德医院等几十家大型医疗机构及国内医疗第一门户网站——医网。21世纪后,相继在印尼、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设立分支机构,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进军全球。

    对于有着全球化野心的博爱集团来说,资金是必不可少的要素,与好又贷的合作能帮助其更快实现正规化、专业化、全球化发展。而对于网贷平台好又贷来说,可以获得更多优质的融资项目和部分项目担保,扩充平台实力,双方合作不仅是两个机构的共赢,更多的是网贷行业与医疗行业的共赢。

    双方合作后,好又贷会吸收大量博爱集团企业作成为平台用户,之前好又贷就领先行业开放了机构投资通道,今后平台投资人结构将呈多元化发展趋势,博爱集团下属企业有望成为好又贷第一批机构投资者。此外,博爱集团还有着广泛产业链,博爱集团会将优质医疗融资项目和相关资源引入好又贷平台,同时为融资项目提供风险审核建议;为部分医疗行业融资项目提供担保。

    P2P或成医改“接口”

    三五年内迎来巨大机会

    目前我国医疗保障体系尚不完善、医疗服务资源相对短缺,医疗健康行业正涌现出大量投资机遇。由于公立医疗资源严重不足,自2001年国家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医疗机构领域以来,民营医疗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难以纳入定点医保范畴、税收负担沉重、人才缺失等各类问题束缚了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但P2P的介入有望改变这一现状。

    博爱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机构领域投资周期较长,许多在5-10年以上,但后续回报长期且稳定,由于医疗行业的特性,不太会受金融危机等经济周期的影响。困难在于,医疗机构投资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前期需要客户资源的积累,信任度是慢慢培养建立的。前三年会很难,成熟地区可能有20%-30%的回报率,而许多待开发地区的项目都是亏损的。

    博爱“牵手”好又贷,能有效解决民营医疗机构投资周期长、前期回报低、资金压力大等问题。好又贷以颇具前瞻性的发展战略走在行业前列,在业内属于最早一批进军医疗健康行业的平台。好又贷CEO王穗宏表示,健康产业是未来十年发展重点,民营医疗机构未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相信未来双发的合作不仅局限在融资等比较“浅”的层次方面,以后可以探讨的合作方式还很多。他表示,目前整个投资界最关注的两大行业分别是移动互联网和医疗健康,以谷歌、苹果、阿里巴巴为代表的各种科技大咖互联网巨头都想尽了各种渠道打入医疗行业,这说明传统医疗革新是时代格局的必然趋势,“大佬们”的介入侧面推动了传统医疗革新的进程。P2P作为医疗改革的一个“接口”,在未来的三年到五年内,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