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CETTIC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受各大学院校认可

   日期:2014-09-25


    9月23日巴西首所中英双语理科公立中学成立,中文将被纳入巴西州政府教育体系,中文不再是一门选修课或者语言培训课,而是成为常规课程,更基础更广泛地让巴西学生接触和学习。不仅是巴西,汉语学习的重视度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增长,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世界上有100多个国家超过2100所大学开设了汉语课程,全球汉语学习人数超过1.5亿人。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在国内外被大量需求。

    CETTIC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提升中文教师优势 受大学认可

    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大城市也有着越来越多的老外在这里工作和生活,学会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场合的中文表达能够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老外在选择中文老师的时候,对教师的实践能力有非常高的要求。国内的对外汉语教师们都会考取CETTIC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获得权威认可,在职业竞争中获得很强的优势。

    据悉,《CETTIC职业培训证书——对外汉语培训师》是中国对外汉语行业唯一、合法的国家级资格证书,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是中国职业教育法里规定的合法证书,国家级别的一级类证书之一,具有法律效力。考取该证书的对外汉语教师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查询到证书信息,这张证书还获得了国内“985”、“211”多所大学的认可,对外汉语教学人才获得这张证书,代表能获得高端平台的就业,胜任较高难度的对外汉语教学,这对于中文教师个人的职业远景有非常大的助益。

    对于大学生持证就业,国内对外汉语行业在职人员职称评定和职业评估,人才海外输入的技术加分等,CETTIC这张权威证书都是有利的保障,CETTIC证书注重对外汉语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的培养,在业界内受到推崇,更受到各个对外汉语教学机构和老外们的认可。在实际的汉语教学工作中有非常大的帮助。

    CETTIC证书的培训内容,也会让对外汉语教师的教学技巧、课堂设计创意等获得开阔的提升。儒森汉语学校作为CETTIC对外汉语培训师证书独家授权培训机构,培训的内容紧跟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培训计划,给予最前沿、最实用、最高效的教学方法的培训,对于教师们在实践教学中的指导性很强。

    在某所高校当汉语老师的周佳宁认为CETTIC证书给她的就业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在儒森学习和准备CETTIC证书考试期间,我学到了该如何针对老外的不同学习需求和不同基础水平来设计具体课程,怎么样考察和跟进学生的学习进度,并灵活掌握了多种课堂授课技巧,游戏设置方式等,这让我在工作中获得了领导的认可和青睐,也让我在教老外学中文时,更加的自信和得心应手。”

 


 


    CETTIC证书双认证标准 与国际证书接轨

    拥有国际性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的老师,到中国国内就业,必须经过国内权威机构的鉴定和认证,才能辨别国际证书的合法性和真实性,而CETTIC证书对于汉语教师的帮助也表现在此。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为方便对外汉语教学人才及国内外用人单位和各国驻华使馆对所谓“国际证书”的鉴别,推出双认证标准。对外汉语教学人才持所取得的“国际性”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申请可取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CETTIC)盖章的国家级汉语教师证书。”

    对外汉语教学人才若考取了CETTIC对外汉语培训师证书,就说明,所持国际性汉语教师资格证被国家认可,证书的真实性、公正性、权威性是可信的。

    在国内当对外汉语教师,受到最高规格、最权威的认证后,能够让自己的教学能力得到认可,得到更大的就业平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