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凤凰财经改版致网友的一封信

来源:联合电讯   日期:2013-11-01

   尊敬的凤凰财经网友:

  您好!

  2013年10月28日,这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日子。这一天,凤凰财经再一次完成改版。在此之前,我们已经记不清凤凰财经的页面经过了多少次改版和调整,并且在每次改版上线后,我们都会努力向广大网友推销我们的改版理念:

  我们有多少高端用户,我们代表着财经媒体的明天,我们快速、海量、专业、客观,我们有梦想、敢担当……等等,这些“高大上”的辞藻经常出现在我们上线的宣传稿里。

  我们的版式也从最初的两栏,变成了三栏;颜色从蓝色变成黑色,再从黑色变成蓝色,现在又变成了黑色。

  谢天谢地,由于我们一直在努力,内容质量一直在提升,亲爱的网友们容忍了我们不断的折腾。这五年,您,中国经济的参与者,和我们一起成长,感谢大家对一个成长期新兴财经媒体如此地宽容和理解。

  梦想如此美丽,现实依旧骨感。今天,在凤凰财经新页面改版上线的时候,我们不谈梦想,只想谈谈当下。

  对于当下的中国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改革之路任重道远,市场开放、法治建设前路漫漫,公民社会常识远未普及。

  对于当下的媒体来说,新媒体方兴未艾,传统媒体面临转型困惑。

  但是我们深知在这个大变革时期,唯一不变的是用户对稀缺和有价值信息的需求,是我们对投资者利益和市场公平、公正、公开秩序的看护。

  因此,本次改版,我们颠覆了传统海量信息发布平台的旧有模式,将凤凰财经首页长度压缩了一半,我们希望通过更简洁的页面、更有效率的编排方式,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

  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点改变:

  1、24小时不间断新闻流

  头条增加到三条,要闻与市场独立呈现,满足用户不同需求;聚焦宏观、金融、商业、股票、投资理财五大类专业报道,发挥凤凰全球化的采编优势,实现24小时不间断新闻流服务。

  宏观透视国际、国内经济大趋势,解读最新经济政策,关注市场变化,用数据说话。

  金融关注金融市场变化和机构动向,关注金融创新与开放,推动制度建设和自由化改革进程。

  商业引领大家走进真实的商业世界,聚焦公司新闻、公司治理和企业家言行,新辟凤凰商道等栏目,重构华商精神。

  股票迅速捕捉资本市场风云变化,关注投资者利益保护,为用户提供更专业的个股解析和趋势分析,帮助大家做出理性判断。

  投资理财是生活的好帮手,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基金超市、我要发财,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是居家理财必备。

  2、独立独到的观点流

  互联网时代,信息过载,更稀缺的是对信息做出分析与解释。

  首页头条新闻旁边,我们新开辟了评论栏目《观点》,聚焦当日最具争议的热点事件,提供自己的视角,发表独立意见。在其下方,我们还增加了民调,欢迎广大网友就感兴趣的话题发出自己的声音。

  3、更加突出原创性

  经过5年多的发展,凤凰财经已经打造出一批特色原创栏目,《财知道》、《总裁在线》等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传奇》、《锐公司》、《真相80分》、《连环话》、《聚光灯》、《金手指》等也在成长之中。未来,我们将继续推陈出新,与凤凰全球驻外记者紧密合作,推出更多独家精品内容,凸显全媒体价值。

  4、展现财经的另一面

  财经是严肃的,也是轻松的。本次改版,我们特别增设高端生活方式栏目《财富派》,这里不仅有香车美女、美食美酒,更有品味之选、诗意居所。真正的财富除了金钱和物质,还有健康的身体、家庭的幸福和富足的精神生活。

  亲爱的网友,其实在您看到的每条优质新闻背后,都有一群充满朝气的团队在不懈努力。我们和您一样辛勤工作,自我奋斗,为自己、为家庭、为未来打拼。我们深知,一旦失去了您的信任,我们将一无所有。

  我们不愿打着中立的幌子,左右骑墙。从凤凰诞生的那天起,我们就开始用自己的视角来观察这个世界,并努力去用新闻去影响世界。

  我们不仅要做当下中国经济的见证者和记录者,我们更相信思想的力量。我们希望用新闻去承载思想,用信息造福社会,用观念来改变世界。

  我们活在当下,立足现实。我们不愿做孤独的布道者,也不愿做冷漠的旁观者。我们希望与您一路同行。在您的支持下,我们每一天都在为理想而努力,同时我们希望以更加专业的新闻报道去与您沟通,这是我们对您最好的回报。

  无论这是最好的时代,还是最坏的时代,我们都将用新闻去记录并影响这个时代。

  此致

  敬礼!

  凤凰财经全体同仁2013年10月28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