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儒森汉语: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培养的黄埔军校

   日期:2013-11-01

  据北青网教育2012年10月22 日报道, 儒森教育旗下知名品牌儒森汉语(http://www.mandaringarden.org/chinese/)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中文培训和对外汉语教师培训机构,自成立以来,秉持严谨和规范的培训体系,汇聚对外汉语业界培训名师和专家教授资源,研发出独具特色的对外汉语教学体系!儒森汉语吸引了大量外籍中文学习爱好者,承载了外资企业中文培训的需求,同时吸引了大批国际对外汉语教学爱好者加入到全球推广汉语的队伍中来!被学员誉为对外汉语行业的“黄埔军校”!

    儒森汉语始终坚持把“实践教学”放在第一位,以全面提升学员的对外汉语教学技术和方法、培养高素质、高水准的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为己任!儒森汉语培养的和被认证的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受到数百家世界500强外资企业客户高管及外籍学员的广泛认可!在过去的10年里,在读外国学员累计超过10000人!被ICS评为外国学生在上海最喜欢的中文学校!

    教学方式新颖、独特,将国际化教学技术融入对外汉语教学!

    截至目前,累计2000多名学员在儒森汉语学成出国,走向世界各地,从事国际汉语教学工作,在自己梦想的职业生涯中,为汉语走向世界、中华文化走出去贡献着自己力量。这些国际汉语教师的养成当然离不开儒森独特、新颖的教学方式。

    学员万里说:“第一天上课的时候,我非常的惊讶,为什么呢?因为这和我以前上课的形式完全不同。偌大的教室坐满了人,同学们都来自各个行业,也很有热情。本以为和以前上课一样,老师讲,下面的同学抄。可完全不是这样,老师先讲故事,再引入话题,让同学们自己考虑今天要教的话题目标及重点,其他同学讨论补充。用好玩的游戏,让本来枯燥的课程变得生活有趣,真是新颖的教学方法啊。”

    “思维方式的训练让我受益匪浅。语法解释逻辑性更强,知道教一个语法点是要和相关的语法点相联系的,怎样联系,怎样由浅入深地去教。也明白在解释一个语法点时,不能将个人的情感带入语法解释,不能复杂化。造例子时,要选取更接地气的词汇、句子。生活化的例子,才能实际用到日常生活中。”参加岗前培训的程丽娟这样说。

    理论付诸实践,在实战中培养对外汉语高级人才!

    儒森汉语结合10年多的一线教授外国人学中文的实战经验,摸索出独具一格的对外汉语教学技术方法;并组织精英骨干教师编写教案、教学视频;在实际教学中,一切从实践出发,采用严格、有序的实战教学案例训练方法,培养出大批实践经验丰富的对外汉语教师队伍。

    学员阎善婷感叹:“很庆幸,我们这个当初差一点被老师格式化的小团体,现在发展的愈发稳健与成熟。大家在历练中成长,从当初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驾轻就熟,大家在磨合中寻找默契,在这群从六零到九零年代不同年龄的成员中,代沟与分歧固然存在,但我们相互懂得尊重,明白妥协才能达到成功的道理。”

    学员李震则认为,结合生活的教学很具有实际价值。“那天大家一起走出校门,去了银行等地以‘办卡’为话题进行了现场对话。这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在教案编写过程中,要结合生活实际,这样的教学才会有实际价值。今后,希望能有更多的实践内容,让我们对自己的工作内容有更直观的认识。”

    以学生为主体,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为实现理想而付出是充实和快乐的,但实现理想的路也是曲折和漫长的。在儒森,有太多需要实现对外汉语教师梦的人。儒森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师资、环境,以及最贴心的关怀,为他们在为梦想拼搏的路上插上翅膀。

    “近两个月的课程,彻底打消了我那种可有可无的散漫态度,秉持‘信、达、雅’的态度来对待。让我最为汗颜的是我只是将汉语作为一项沟通的工具,而忘记了汉语作为一门存在了几千年并且至今仍在使用的语言,其中的文化是最引人入胜的。我恨不得哆啦A梦的口袋里那个超级记忆器瞬时知道所有我想知道的,我本应该知道的。”学员翟静这样说。


    学员徐振很感激老师的关心:“我和赵老师说过,我是这样一个人,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我对自己的要求不仅要在这批岗间老师中拔尖,更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儒森的top。‘赵老师,you are my world’,要做就做到最好,我一定会用行动去实践承诺!”

    “回望在儒森汉语的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认证培训历程,真的看到一个蜕变的自己。从一无所知地进岗前训练,到掌握了语法,到知道了实际训练是怎么回事,同时也慢慢克服着自己的弱点。短短时间内的成长超越学生时期的许多年。过多的崇敬和感激若寄于文字,难免又有了感谢信之嫌,但心里的感恩是实实在在的。现在我坚信,我会成为一位优秀的对外汉语老师。”学员李辰这样自信地承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