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国双科技:用好“小”数据

   日期:2013-09-11

北京2013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信息时代的“大数据”浪潮,正通过多种方式为企业或个人创造新的无可估量的价值。但是,在艰涩、庞杂的数据面前,不少企业或个人则困囿于“数据如何落地”的难题。

近日,在由具有170年历史的英国UBM公司举办的“营销与广告创新技术展示会暨研讨会”(简称“TFM&A”)上,中国领先的在线业务优化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国双科技高级副总裁续扬与参会者深入探讨了“如何引爆数据力量”的话题。

在国双科技的价值理念中,数据并不是简单的越“大”越好,而是应该根据客户的需求,“高效、智能、迅速”地从海量数据中提取出真正有价值的数据 -- 国双称之为“小数据”。

数据虽小,实则建立在广阔、海量的数据汪洋基础之上。续扬表示,依托当今的互联网技术,数据公司已经有能力实现全网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国双科技一直力求建立全网数据,目前的产品和服务已覆盖网页、视频、移动终端,甚至已经将全球热议的“归因模型”(Attribution Model)。这使得国双可以实现对用户属性的长期分析和挖掘,从而得出更理性和客观的数据结论。

换言之,国双科技正努力履行“数据即服务”、“分析即服务”的价值主张,为客户带来真正高效的收益,而不是让其茫然无措于海量数据,空有其表。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3/09/11/20130911124536432121.html )

以国双服务的农业部官网为例,根据国双科技的监测数据显示,至少有30%以上访问用户在登陆网站时,都会在右上侧的搜索框内搜索诸如:玉米、棉花、葡萄等农产品的信息。但是,原有网站却需要用户访问完页面上“农业动态、市场信息、农业科技、农产品推荐”等所有栏目后,才能完整获取信息。整个操作过程繁冗、曲折、低效。

农业部官网根据国双科技提供的数据报告进行改良,如今在访问页面上直接设置了“玉米、棉花、葡萄”等栏目入口,大大提高了用户的访问效率。此外,网站还人性化地开辟了一个节令专区:华北地区春季玉米播种注意事项等内容。这些改良都让曾经曲高和寡的政府网站逐渐变得更亲民、高效。

续扬认为,不管是政府网站还是商业网站,建立的诉求都是希望高效传递信息、提供服务、树立品牌等。只有数据,才可以帮助他们进行科学决策,摒弃过往盲目开发的弊端。

目前,炙手可热的《中国好声音》、《非诚勿扰》、《舞林大会》等节目都悉数使用了国双科技的产品和服务,帮助有的放矢的投放广告、提高传播率。

据续扬介绍,以往电视节目编辑以及广告时段选择,通常是几个人关在“小黑屋”里用特殊的遥控器拍脑袋决定。如今有了数据,就能详细分析受众的偏好是什么,从而确定何时、何种形式插播广告是最高效的。

这一切使得客户都赞叹不已。不过,更令他们惊叹的是,国双科技所有的数据服务都是实时提供,只要拖拽鼠标,就能清晰看到结果做出判断。

续扬认为,在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所有的决策都离不开“迅速”二字。例如,当银行提供半年的数据材料,要求进行分析时,决不应该等三个月后再予以回复。当今社会“以快为王”已成为竞争法则中的一条黄金规律。而发端于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大数据”更应该秉承互联网开放、自由、高效的精神内涵。

国双科技是一家专注大数据和基于云计算,为企业提供商业级服务的公司。续扬表示:“国双的一切服务都基于数据。让数据说话,客户可以实实在在看到效果的改进、投资回报的提高。”

关于国双科技:

国双科技是领先的在线业务优化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依托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并行数据仓库技术,专注于大数据的分析处理和信息挖掘,全面提供基于数据分析的在线业务优化,电子政务,新媒体以及电信运营等技术解决方案,国双科技为18个行业近400家国内外知名客户提供服务,帮助企业和政府实现更佳性能和更准确的洞察。

了解详情请访问官方网站:www.gridsum.com

敬请关注国双科技官方微博:@国双Gridsum( http://weibo.com/gridsumtech?topnav=1&wvr=5&topsug=1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