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经济租车受追捧 车速递节前租车近饱和

   日期:2014-01-24

 

    “春运”这个词一直让中国人对它心生敬畏,爱恨交加,火车票难买、飞机票太贵、汽车票更是一票难求,在各种助力下,被誉为第四种“春运style”的租车近年逐渐成为诸多年轻人追逐的对象,今年的春节法定假日不包括除夕,这也就意味着很多人要等到下班后才能赶回家吃年夜饭,自驾回家无疑是最为节省时间的方式,避开了乘车的高峰时段不说,还可以大包小包地塞上回家的年货。距离春节仅剩一周的时间,由于租车市场日渐火爆,小编提醒那些想要租车回家的小伙伴们可要抓紧了,再晚就真的要体会“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觉了。

    经济车型所剩无几

    随着春节临近,因为订车人太多,不少租车公司纷纷上调了价格,涨幅超过2-3倍,而

    且多数连锁租车公司除了租金每日额外还要强制交付30元保险费和20元手续费,7天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但是与其他同行不同,国内连锁租车车速递,春节期间仍然倡导“经济一口价”租车,虽然车速递春节租车的价格也有所上调,但相比同行日租金要优惠很多,部分车型差价甚至达到400元之多,而且租金里包含基本险,也不需要手续费,这样的利好消息,让车速递尤为受租车一族的追捧。据了解春节期间预定最火爆的是经济型轿车和适宜全家出行的商务车,尤以经济型轿车最为紧俏,如别克凯越,日产阳光,现代伊兰特等车型已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据调查,截止至目前为止,车速递租车全国的春节预定率已超过90%,各地余车皆已不多,如果有考虑租车回家过年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抓紧最后一轮的预订。

    方便之余勿忘“安全”

    面对鱼龙混杂的租车公司,小编提醒,消费者应尽量选择规模较大的、信誉较高的汽车租赁公司。由于春节租车的特殊性,对于一些小车行来说,春节租一天的收入,顶平时租三四天。在这样的利益驱动下,一些租车公司在私家车中招兵买马,充实车源。近年来,关于租车造成的车险理赔纠纷案件数量与日俱增。私家车转租造成的责任划分纠纷,常会给租车人带来损失,如果车辆所有人是租车公司,车辆租出后,发生事故将由保险公司进行理赔。但如果租车公司使用私家车进行转租,该车辆已属于营运车辆,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建议想要租车的朋友们一定要选择正规、大型租车企业,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