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格林豪泰倡导开学切勿“超钱”消费

   日期:2013-09-02

 

上海2013年9月2日电 /美通社/ -- 又逢开学季,最近有关大学新生开学消费过高的话题被炒得火热,更有报道称“大学生开学支出花掉父母4个月工资”、“晒开学装备过万打底”等,面对如此高的开学消费,很多家长直呼“上不起”。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以下简称“格林豪泰”)呼吁广大学生和家长杜绝“超钱”消费,勿盲目攀比。

小木龙倡导勤俭节约
小木龙倡导勤俭节约

“购买衣服:大约3500元;购买iPhone5手机、笔记本电脑:大约14000元;购买旅行箱:1380元;配眼镜、隐形眼镜及隐形眼镜药水:1760元;化妆品:大约2000元……”据沈阳晚报报道,在一家国有银行工作的王先生,今年女儿考上了厦门的一所大学,还没去学校报到,购买数码产品的花费就已将近两万元。

如此“奢华”的开学消费,不禁让人瞠目结舌。新生入学装备,真的有必要这么“夸张”吗?

大学生这种“超钱”消费的行为或由盲目攀比和“跟风”所致。来自不同经济状况家庭的孩子,心中各自有自己的小算盘,学校里同学之间常会进行攀比。并且“跟风”消费现象明显,看到同学之间流行什么,也想跟着买什么。

孩子正处于成长阶段,因此家长应该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淡化金钱的重要性,有利于引导孩子关注其他更重要的事物。“对家庭物质条件优越的孩子,应教导他们不去比较或过度地宣传自己的家境;对于家庭环境较差的孩子,应灌输给他们:不应用金钱来衡量一个人的价值或享受的权利。”格林豪泰董事长兼总裁 -- 徐曙光先生曾在《做父亲,不许失败的创业》一书中这样提到。学生的首要任务永远是学习,盲目的物质攀比对孩子未来的发展只能是百害而无一利。

因此,格林豪泰呼吁广大学生和家长“开学季”应理性消费。一些孩子习惯了“大手大脚”地花父母的钱,等到他们自己参加工作后,在收入不高的情况下依然像以前那样“挥霍”,那么如今众多“啃老族”的存在也就不难解释了。同时,这也可能成为导致家庭不和、离婚率高的不稳定因素。

消息来源 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