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埃森哲协助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推进全新技术战略

   日期:2013-07-17

作为全球最繁忙港口的码头运营商,上港集团将利用新的管理信息平台为地域扩张和服务扩展提供支持

上海2013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埃森哲(NYSE: ACN)已正式成为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港集团”)全新信息技术战略的设计方,为该客户业务拓展提供全面支持。埃森哲将设计并搭建一个信息管理平台,并利用数据分析帮助客户改善运营分析能力、支撑决策流程。

上港集团是全球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 -- 上海港的所有公共码头的独家运营商。作为该企业五年战略规划的一部分,上港集团聘请埃森哲制定一项新的信息技术战略,以保持其作为领先码头运营商的市场地位。该项技术战略将为集团的地域扩张和服务扩展提供有力支持。

埃森哲将与上港集团合作,为其全面构建未来技术能力的清晰愿景和规划,以支持其业务稳健增长。新的信息管理平台将建立在一整套由埃森哲和上港集团共同确定的关键绩效指标基础上。这将有利于提高上港集团的分析能力,强化企业管理流程。该解决方案将对靠泊上海港船只的实时生产效率信息进行数据分析,从而获得客户服务层面的深入洞察能力。此外,该平台整合的视频技术还有助于上港集团的客户通过iPad上的应用程序直观查阅其船只的实时状态。

埃森哲亚洲负责港口服务的朱景丰指出:“全球贸易重心向亚洲转移,不仅推动了亚洲区内贸易的蓬勃发展,也促使亚洲港口不断扩建基础设施,以确保其有能力处理日益增多的货运量,尤其是来自中国的货物。对上港集团这样的港口运营商而言,这无疑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因此,加强企业的分析能力,并使其与明确的技术愿景紧密结合,将有利于上港集团在这一竞争极为激烈的行业中提高生产效率。”

在全球吞吐量最高的十大集装箱港口中,目前有六个位于中国。这些港口正专注于扩大产能、提高生产效率,并投资于设备升级。

埃森哲亚太区基础设施业董事总经理李源峻指出:“埃森哲相信,亚洲各大港口运营商为稳固市场地位、获得更多业务量,都在将关注重点从单纯的扩大产能转向管理能力提升。港口运营商需要着力巩固领先优势,并与新进入该市场的竞争者展开角逐,这一趋势将推动它们采用数据分析和共享服务这样的新技术。数据驱动的决策过程将使运营商们更加耳聪目明,以便有准备、有目的地采取基于数据分析的行动。”

点击此处,了解埃森哲对于港口行业的更多相关研究。

关于埃森哲

埃森哲是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及外包服务机构。凭借在各个行业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广泛能力以及对全球最成功企业的深入研究,埃森哲与客户携手合作,帮助其成为卓越绩效的企业和政府。作为《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之一,埃森哲全球员工约266,000名,为遍布12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截至2012年8月31日结束的财政年度,公司净收入达279亿美元。

埃森哲在大中华地区开展业务逾20年,目前拥有一支逾8,500人的员工队伍,分布在北京、上海、大连、成都、广州、香港和台北。作为绩效提升专家,埃森哲始终专注于本土市场的实践与成功,致力实现超凡的客户价值与成果。埃森哲帮助客户确定战略、优化流程、集成系统、引进创新、提高整体竞争优势,从而成就卓越绩效。

详细信息,敬请访问埃森哲公司主页www.accenture.com以及埃森哲大中华区主页 www.accenture.cn

消息来源 埃森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