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慧信环保荣获Frost & Sullivan年度企业奖

   日期:2013-06-25

 

上海2013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 -- 全球知名增长咨询公司 Frost & Sullivan 将2013 Frost & Sullivan中国水处理行业水处理化学品市场年度企业奖,颁发给广东慧信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信环保”),以表彰慧信环保在中国净水剂市场尤其是无机高分子絮凝剂领域的卓越表现和杰出贡献,同时这也成为慧信环保继成为联合国战略合作伙伴支持其旗舰环境奖“地球卫士奖”之后获得的又一项专业领域殊荣。

Frost & Sullivan执行董事戴巧灵表示:“慧信环保是中国净水剂行业少数极具长远战略眼光的企业,公司在不断加大技术投入的同时,还较早的完成了了整体产业链的布局,从而在业内处于优势地位,这在中国净水剂行业内独树一帜。得益于正确的战略,近年来公司表现出了大大高于行业平均的增长速度。更难能可贵的是,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为中国水处理行业乃至环保行业树立了优秀的榜样,成为联合国环境署全球合作伙伴,为中国企业树立了新的国际形象。基于公司的杰出表现,我们将2013 Frost & Sullivan中国水处理行业水处理化学品市场年度企业奖授予慧信环保。”

慧信环保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谭铭卓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作为中国环保事业尤其是水处理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我们通过优异的市场表现和突出的产品与服务,赢得弗若斯特沙利文专家团队的关注,对此,我们深感欣慰。这表明,我们之间,拥有较多相似或相同的环保价值观,我们,可以成为携手探索并解决环保问题的亲密伙伴。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通过国际合作等有效方式,争取在全球配置资源,进而掌握产业主导权,建立国际经营网络,扩大国际市场份额。我们有信心通过3到5年的时间,跻身全球领先的水处理跨国公司之列,成为国际间开展水领域合作的优质合作伙伴。”

众所周知,人类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严峻的环境问题的挑战。慧信环保以环保事业为己任。经过十五年的卓越努力,慧信环保已成为当今中国最大的工业废水净化和沉淀剂制造商、水处理专家及环保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并成为业界首家直接参与联合国环境署专项事务的中国企业。

卓越的市场领导力

聚合氯化铝是目前中国被最广泛应用的无机絮凝剂。铝酸钙粉生产聚合氯化铝是中国独创的生产技术,与欧美国家用氢氧化铝生产相比,具有较为突出的成本优势,但是近年来铝酸钙粉的价格也不断上涨,成为影响下游净水剂公司盈利能力的一个制约因素。慧信环保凭借其富有远见的战略眼光,通过兼并收购形成了其覆盖整个净水剂产业链的产业布局,从而在源头上保证了其原材料的供应,依靠其山西、贵州等地的铝酸钙粉的供应,公司拥有了明显领先于其他净水剂公司的成本优势。在2012年,慧信环保的净利润率超过20%,远远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低于10%,Frost & Sullivan研究数据),在同类大型公司中也属于领先水平。目前慧信环保已经成为中国净水剂行业最大的铝酸钙粉生产企业,同时其净水剂产品也已经在全国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特别是在华南地区。公司目前正在筹备一系列对于上下游产业的进一步布局,一旦这些推广项目展开,有望在2013年继续巩固其在盈利水平上的优势。

突出的研发创新能力

在保持其行业优势地位的同时,慧信环保在技术研发和创新上处于行业的领先水平。事实上,其较高的盈利水平也是其能够加大其研发能力的保证。公司目前是中国净水剂行业少有的拥有独立完整研究机构的公司,在2011年和2012年,公司每年在研发上的独立投入(不包括政府补贴)超过300万元人民币,专利数达到20项,处于业内的优势水平。在独立研究的同时,公司与包括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在内的诸多国内水处理研究领域处于领先水平的高校积极开展合作,分别建立了同济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科研基地、暨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重庆大学研究成果转化基地,不断强化和改进其在包括铝酸钙粉和净水剂生产和应用方面的技术水平。

同时,作为中国无机水处理化学品行业的领军企业,慧信环保参与制定了包括《水处理剂混凝性能的评价方法 HG/T 4331-2012》和《水处理剂氯化铝 HG/T 3541-2011》在内的若干项行业技术标准,为中国净水剂行业走向更加规范的发展道路做出了贡献。

慧信环保脚踏实地的坚持科研技术攻关,,吸引了大批专业技术精英加盟环保事业,从而实现“让有限的水资源,无限的循环利用”,为客户提供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其“专业、高效、贴心”的一站式服务赢得了企业用户的一致信赖和推崇。

领先的业务增长速度和企业社会责任意识

依靠其全产业链的成本优势和核心技术实力,公司保持了非常健康的发展态势。2009到2012年间,公司的营业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7.3%,远高于目前中国净水剂行业10-15%的平均增长水平(Frost & Sullivan研究数据)。

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慧信环保始终不渝的履行社会责任——源于社会、回馈社会,先益后利,合作共赢,为中国企业起到了积极的表率作用。在董事长谭铭卓先生的带领下,慧信环保在教育和环保方面投入巨大资源,投身公益事业回报社会。迄今,慧信环保已在贵州等地资助了多所希望小学,在合作的高校设立环境教育奖学金,并且在环保突发事件时及时响应提供净水剂产品。今年,慧信环保在经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严格的考察和审核程序后,正式成为联合国最高级别环保人物奖项 -- “地球卫士奖”(Champions of the Earth)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成为国内首家获准支持这一联合国旗舰环境奖的企业,充分体现了慧信环保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决心和对于全球环保事业的支持。据悉,“地球卫士奖”于2005年推出,迄今为止已有51个个人和组织因为在环境问题上所展现出的领导力、远见、启迪和行动而获此殊荣。

此次慧信环保获得的最佳表现奖是Frost & Sullivan首次将中国地区环保行业年度企业奖授予一家中国企业。Frost & Sullivan公司对慧信环保表现出的独到的竞争策略、技术创新力、领先行业的盈利能力及突出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给予高度评价。慧信环保获此殊荣,提升了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对公司国际市场业务的开拓和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公司也获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第三方无偏见的主动认证,为企业促进投资者关系,提升企业信誉提供有力支持。

图为Frost & Sullivan中国执行董事戴巧灵先生(左)向慧信环保谭铭卓董事长(右)颁发”2013 Frost & Sullivan年度企业奖”
图为Frost & Sullivan中国执行董事戴巧灵先生(左)向慧信环保谭铭卓董事长(右)颁发”2013 Frost & Sullivan年度企业奖”


 

图为Frost & Sullivan与慧信环保各位领导
图为Frost & Sullivan与慧信环保各位领导

慧信环保简介

始创于1998年的广东慧信环保有限公司,经过十五年的卓越努力,已成为当今中国最大的工业废水净化和沉淀剂制造商、水处理专家及环保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经过十五年来的艰苦创业,慧信环保始终致力于实现“还地球母亲一个澄澈碧波的水环境”历史使命,与中国科学院等科研机构紧密合作,牵手同济大学、重庆大学、暨南大学等知名高校进行科研开发,成立了同济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等科研基地,期望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为遏制日益严重的水污染作出贡献,解决因水资源需求上升而引起的全球性水危机。到2012年末,慧信环保已拥有四十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制定了中国环保行业十四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成长为中国环保行业的标杆品牌,承担起引导行业加快发展的重任。

Frost & Sullivan公司简介

全球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帮助客户加速企业成长步伐,取得行业内成长、创新、领先的标杆地位。Frost & Sullivan的增长系统服务以及Frost & Sullivan最佳表现奖帮助CEO及其成长团队开发、评估和实施有效增长战略。50多年来,Frost & Sullivan拥有遍布六大洲的超过40个办公室,为全球1000强公司、新兴企业和投资团体提供了可靠的市场及战略咨询服务。成为我们的增长伙伴,请登陆http://www.frost.com

消息来源 Frost & Sullivan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