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德勤推出人道主义创新计划

   日期:2013-06-25

  • 旨在加强全球危机防范和应急响应能力
  • 共同打造可共享、可延伸、适合整个人道主义领域的解决方案

纽约2013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 -- 为促进人道主义事业的发展,德勤有限公司(Deloitte Touche Tohmatsu Limited,简称 DTTL)及其成员所网络今天宣布推出人道主义创新计划 (Humanitarian Innovation Program),与人道主义组织共同开展两个全球性的公益项目。该计划突显出德勤相信企业的成功与社会是密不可分的。在该计划中,德勤将与人道主义组织合作,共同打造创新解决方案,帮助该领域提高危机防范和应对能力,从而为更好地管理人道主义危机提供了新方法。DTTL 全球成员所网络将参与这一合作计划,通过协调一致的方式来更好地支持全球人道主义危机的管理。

人道主义组织如今需要应对越来越多的各种灾害,这要求他们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做出立即响应,因此德勤决定开展这项计划。据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 (UN OCHA) 的数据显示,全球所有政府开发援助 (Official Development Assistance) 项目中只有3%涉及备灾工作,[1]然而事实是在备灾上投资一美元可以在灾后恢复上节省7美元。德勤的这项计划旨在为人道主义组织提供防灾备灾的解决方案,最终加强本地和国际人道主义组织的应对能力、维持百姓生计并挽救更多生命。

DTTL 全球首席执行官巴里-扎尔茨贝格 (Barry Salzberg) 表示:“在德勤,我们认为企业不能只追求利润,还应该对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德勤要通过人道主义创新计划来对该领域产生有利影响,不是简单地关注某一个危机或捐钱,而是充分利用我们专业人士及所有成员所的知识和技能。该计划将召集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共同打造管理人道主义危机的新方法并找出长期保持良好效果的最有效的方法。”

该计划的制定经过了与领先人道主义组织的广泛磋商,最终确定顺利开展该计划需要创新以及与私营部门间的合作。

DTTL 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大卫-皮尔森 (David Pearson) 说:“随着灾害规模的扩大和频率的增加,人道主义组织被迫要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因此对可持续、多行业解决方案的需求也达到了新的高度。该计划不仅包括一系列公益服务,还能催生出很多有可能改变人道主义现状的创意。每个项目将解决很多人道主义组织面临的同一个问题。德勤合作打造的解决方案将从一个组织延伸到另一个组织,尽可能地扩大每个项目的影响力。”

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 估计,自2000年以来,全球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2]更不用说因内乱或冲突所不断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2011年全球爆发了200起交战冲突。[3]可谓是伤民伤财,2000年至2012年期间,120万人死于灾害,29亿人受其影响。[4]

过去一年里,DTTL 的几家成员所为了测试这种合作方式的可行性,与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和国际美慈组织 (Mercy Corps) 携手开展公益项目。最先为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的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制定领导力发展计划,由位于得克萨斯州韦斯特莱克德勤大学 (Deloitte University) 的 Deloitte United States 负责开展。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是联合国的高层领导人,负责协调人道主义应对行动时的救生援助事务。

此外,Deloitte United States 还与国际美慈组织合作建立了一个框架,能够识别风险,并将抗灾能力纳入战略和经营决策程序,同时保持组织的灵活性和企业文化。

国际美慈组织首席执行官金志高 (Neal Keny-Guyer) 说:“人道主义环境非常复杂,抗灾能力是所有人道主义组织面临的一大挑战。我们与德勤共同开发的解决方案将被广泛采纳,这样一个框架不仅可以促进我们组织的发展、加强该领域应对危机的能力,还能帮助当地社区更好地应对灾害。”

人道主义创新计划将向全球所有人道主义组织开放,2013年7月前 DTTL 都接受申请。负责审查这些申请的小组将挑选出两个公益项目,德勤成员所将于2013年底开始项目相关工作。有关申请流程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deloitte.com/humanitarian

欲详细了解德勤成员所做出的积极影响,请观看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领导力发展计划的视频:http://youtu.be/VF81nm7AbIc

德勤简介

Deloitte (“德勤”)泛指德勤有限公司(一家根据英国法律组成的私人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称 “德勤有限公司”) ,以及其一家或多家成员所。每一个成员所均为具有独立法律地位的法律实体。请参阅 www.deloitte.com/cn/about 中有关德勤有限公司及其成员所法律结构的详细描述。

德勤为各行各业的上市及非上市客户提供审计、税务、企业管理咨询及财务咨询服务。德勤成员所网络遍及全球逾150个国家,凭借其世界一流和高质量专业服务,为客户提供应对最复杂业务挑战所需的深入见解。德勤拥有约200,000名专业人士致力于追求卓越,树立典范。

[1]数据来​​源: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报告《2012年世界人道主义数据和趋势》(World Humanitarian Data and Trends 2012)

[2]数据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视频“Act Now, Save Later”

[3]数据来源: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报告《2012年世界人道主义数据和趋势》

[4]数据来源:“灾难影响/2000-2012”(Disaster Impacts/ 2000-2012):联合国减灾署 (United Nations Office for Disaster Reduction)。*灾害指干旱、地震(地震活动)、流行病、极端气温、洪水、虫害、块体运动(干、湿)、风暴,火山爆发和森林大火。

消息来源 德勤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