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陕西种田好手:美菱冰箱让生活多点新鲜

   日期:2013-05-08

“每个人头上一片天,每个人心中一块田。到底是丰收是荒年,凭感觉不要看金钱。”关于种庄稼,有位哲学家说过,想要田里没杂草,必需种庄稼。这跟杨守金说的“大地是个宝,人勤地不懒”是一个道理。

    家住陕西省安康市的杨守金是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他身上有着陕西人特有的豪爽、质朴、大方,一副厚实的大嗓门,仿佛随时准备着给你来一段激昂的秦腔。

    杨守金一家三代同堂,一大家人日子过得并不十分宽裕,但是一家人过得很开心,用他的话说,这是千金不换的事情。

    种了几十年的庄稼,杨守金是田间地头一把好手。现在,国家大力推广农业科学化建设,通过多年的经验累积,杨守金夫妇俩大胆尝试新的耕作形式,于是他们成了村民口中的“种田能手”。提起村民的夸奖,朴实的他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哪是什么能手,只不过科学种地可以让我们农民少花力气多收获,那我们自然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

    去年夏天,杨守金给家里添置了第一台冰箱,是一台美菱BCD-207BRA冰箱。杨守金说自己选冰箱最主要的就是要实用,“我不懂型号、三门、对开门这类的,我选了最常见的两门冰箱,这个冰箱既节能省电,还噪音小,刚好颜色还是红色的,喜庆、大气。”相对于七口之家,这台BCD-207BRA小了点,一家人也商量了,等以后经济条件宽裕了,就买一台美菱雅典娜的大冰箱用。

    冰箱用了将近一年了,没出什么大毛病,各项功能正常,又中了一等奖,杨守金就成了美菱的免费宣传员,邻居家买冰箱杨守金也会推荐美菱。杨守金说“好的产品就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让大家都来用,这样才能实现产品的价值。美菱冰箱就是好,值得我向亲戚朋友们推荐。”

    尘世生活纷繁复杂,能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何其不易。但就如杨守金所说,做人,要能守住自己心中的一片田,把杂草除干净,让庄稼好好长,不管丰年歉年,老天爷不会平白辜负辛勤的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