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高端酒店转型中的“独孤九剑” 数字环境的应用

   日期:2013-05-07

湘鄂情都抗不住了!作为餐饮业在资本市场上的标志性企业,“湘鄂情”日前宣布从高档餐饮转向大众化餐饮,成为高档酒店“转型潮”中的风向标。“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效应日渐彰显,一贯依靠高端政务、商务接待为主的高档酒店首当其冲。中国饭店协会2月22日完成的全国饭店餐饮经营情况调研数据显示,2013年前两个月,以往过度依赖畸形消费的饭店行业营业额出现大幅下降,高端餐饮企业营业额下降了30%-50%,中端餐饮企业下降10%-30%。
 

    高端酒店如何应变? 变化正在悄然发生,一些高档酒店纷纷施展各般招数——菜品改变、营销改变、服务改变、管理改变……新媒体、新技术也成了酒店经营变革中的新选项,并不断为这些高端酒店带来惊喜。为多家高端酒店提供新媒体技术咨询服务的“数字环境”综合服务供应商的九华互联公司,将其解决方案形象地阐述为“独孤九剑”,或许能为正处于无绪状态的酒店管理者提供新的思路:
 

    “独孤九剑”第一式——亲民更多一点:虽然普罗大众都向往高端酒店,但与高品质相对应的高价格,实在是“高处不胜寒”。但再高端的酒店,实质上还是服务业,服务是生存与发展的根本。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向普通消费者展现你的亲民姿态?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在酒店门前、酒店路口等人流密集区域,挂上一块屏,让普通民众即看到你近似平民的菜品与价格,又了解到你高水准的消费环境,何愁顾客不动心?
 

    “独孤九剑”第二式——等候再短一点:优质服务本是高端酒店的拿手好戏,但高品质的服务往往建立在高成本的投入上。在过去的“黄金时代”,酒店服务员、后厨人手足够多,确保上菜速度足够快。但现在,如何在人手减少,客人等候时间增加的情况下,确保服务体验不降低?在酒店等候区,放上几台造型别致的多媒体触摸桌,顾客在等候的时候就可以浏览选择菜品、完成点菜之余,还可以了解一些应季的养生常识,保康提醒,那么等候的时间就“变”短了。与此同时,通过巧妙设置,轻松留下客人信息,为后续营销提供方便。
 

    “独孤九剑”第三式——翻桌率再高一点:人们总是有选择障碍,有调查表明,人们在去餐馆用餐时,用餐与点菜的时间比大约为4:1,如果通过屏幕,将近一周菜品的点击排行、顾客评价与特价菜品清晰的显示出来,将极大节约顾客的点菜时间,从而提前酒店的翻桌率。
 

    “独孤九剑”第四式——成本再低一点:既然黄金时代已经远去,那么成本控制就更显重要了。“数字环境”技术的应用,可以让更多的服务行为成为客户自助,从而降低人力成本。
 

    “独孤九剑”第五式——菜品调整更灵活一点:很多高端酒店, 热菜、凉菜、酒水分别是不同的菜谱,封面皮革质地,采用嵌入式雕刻酒店名称字样,内容是一菜一图的加厚防水铜版纸,端在手里沉甸甸,极有品质。而现在,高档菜品种大量减少,普通菜品也要调整,但怎么调,依据是什么?“数字环境”通过记录、分析顾客消费行为,让管理者的调整更科学、更有效。并且调整以后,不用再去重做菜谱,全部电子化的菜单,选择与更改都极为灵活。
 

    “独孤九剑”第六式——让顾客更放心一点:每个人都非常关注食品安全,它与我们息息相关。酒店如果对食物的来源、加工的过程、食品的品质有信心,就可以通过“数字环境”技术可以直观、灵活的展现出来,让顾客消费得更放心、更安心。
 

    “独孤九剑”第七式——让顾客忠诚度再高一点:酒店经营者为提高顾客忠诚度有太多招数了,美食卡、打卡、返券、各种活动等。“数字环境”的应用,可以让美食、打卡、返券全部电子化,顾客可以更方便的使用。同时,“数字环境”在婚宴、寿宴等大型庆典活动中, 在营造喜庆氛围、设计特殊互动环节等方面,有着传统装饰装修不可比拟的优势。“数字环境”将为酒店创造全新的竞争优势。
 

    “独孤九剑”第八式——口碑再好一点:有理想的高端酒店都希望成为百年老店,酒店提供不单是酒水、食物,酒店提供更是一种生活范式。在数字环境化的酒店中,顾客可以很方便的回顾他曾经的消费记录、消费点评乃至点滴情绪痕迹,酒店将成为顾客生活记忆的载体之一,那么酒店与顾客就不仅是简单的商家与顾客关系了,而更像朋友的关系,伙伴的关系。
 

    “独孤九剑”第九式——管理再便捷一点:对于酒店管理者而言,新技术的应用,必需为管理提供更便捷的手段与支持。广角数字环境基于分布的网络架构,可以轻松实现权限管理、信息发布管理,同时,广角数字环境所依托的技术平台还能灵活地与酒店现有IT管理系统无缝对接,帮助酒店提升管理效率。特别是对于大型连锁型酒店而言,广角数字环境的便捷管理优势不言而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