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手礼网:就是要打破旅游购物行业“潜规则”

   日期:2013-03-21

旅行社以低团费招揽顾客,由导游带到购物点消费,再从商家手中拿高价回扣,已经是旅游行业人尽皆知的“潜规则”。“至于商品的质量,次、假、虚(品质次、质量假、价格虚设),三者必居其一。”著名揭黑导游、《叫我如何不宰你》一书作者邬敬民在一次采访中说道。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吃亏的还是游客。

    作为旅游购物链条中的一环,手礼网从创立之初就将打破旅游购物行业“潜规则”,规范行业秩序,作为自己的社会使命,真正为游客提供品质优良,价格实在的伴手礼。

    手礼网,底气从何而来?

    假货?要成为手礼网供应商得过十几道关

    近日“山寨金门高粱竟成马拉松指定用酒”的报道,再度把鱼龙混杂的金门高粱酒市场推到风口浪尖上。一水之隔的厦门对这些假货都防不胜防,何况是外来游客?谁来为他们把关?“很多特产店可能柜台上摆的是正品,实际卖给消费者的就不好说了。”一位旅游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

    “手礼网可以完全保证100%销售正品,因为我们的供应商都是严格筛选出来的,有足够的把握对外做出承诺。”手礼网总经理韩涛充满信心的说。同时他拿出一份供应商合同附件清单给记者,上面罗列了商标注册证、食品卫生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质量检验检疫证明、进出口许可证等十几个项目。“这些只是供应商要提供的最基本的资料,我们还会到工厂实地考察,了解他们的原料供应情况,以及各生产环节,即使远在台湾也会亲自去,这是绝对有必要的,因为对顾客负责就是对我们自己负责。”
 


    上图:手礼网位于厦门机场的提货点。航空旅客可以先上网预订,再到机场现场提货付款,不满意可以现场退货。同时手礼网还提供全国快递的服务。

    高价?手礼网承诺差价返还

    在景点特产店销售人员的推销下买了250元一斤的鱿鱼干,结果去超市一看同样的只要100元,这才大呼上当。不少游客都有过类似的遭遇,其实根源都在于旅游购物市场倒挂的利益链条:商家要付高额回扣给导游,就得在商品和价格上做手脚,所以市场上充斥着质次价高的商品也就不奇怪了。反正做游客生意就是‘一锤子买卖’,能宰就宰,这是很多旅游特产商家普遍的想法。

    “手礼网从不向导游提供佣金回扣。”韩涛表情变得严肃。“没有了回扣的成本,加上是直接与厂家合作,进货价更有优势,手礼网就可以更多的让利给顾客。如果客人发现在手礼网这里买贵了,我们承诺立即返还差价。直到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差价的投诉。”
 


    在“潜规则”横行的旅游购物行业,手礼网称得上是第一个敢吃螃蟹的挑战者。究其根本其实就是回归商业本质:为顾客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和服务。在当下的商业社会,这样朴素的价值观更加显得弥足珍贵。
 

手礼网手机客户端“掌上手礼”二维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