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陕西西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日期:2013-02-26

2月23日上午,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山河大酒店隆重开幕。西乡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代表197人,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190人,符合法定人数。

    23日上午10时10分,主持本次开幕式的大会执行主席、西乡县县委书记马世生宣布:西乡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唱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西乡县县长演晓刚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2年工作回顾;二、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2年是本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在西乡县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主题、把握主线,抢抓机遇、苦干实干,有效应对经济下行、暴雨洪灾等困难和挑战,圆满完成了西乡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增速加快、质量提升、全面推进的良好态势。获得了中国名茶之乡,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工程、农民创业促进工程、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县,全省中小企业发展、工业增速、陕南移民搬迁、城镇化建设、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先进县和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扶贫开发、住房保障、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先进县等诸多荣誉,向汉中东部区域强县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主要表现在:“三农”发展亮点纷呈;工业经济提速增效;项目建设成果丰硕;城乡建设如火如荼;现代服务业繁荣活跃;民生保障更加有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报告》指出,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县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民生改善为根本,以各项创建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建设汉中东部区域强县目标,坚定不移地实施“五大战略”,统筹推进“三化”进程和社会事业发展,努力在生态、富裕、和谐、幸福西乡建设上取得新成就,为西乡与全国同步步入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是:生产总值62.4亿元,同比增长13.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口径增长25%;地方财政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1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080元,同比增长15%,农民人均纯收入6800元,同比增长17.5%。

    《报告》号召,让我们在西乡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倍加珍惜稍纵即逝的黄金机遇,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倍加珍惜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大好局面,扎实走好每一步,奋力跨过每道关,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还书面作了西乡县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西乡县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与政府工作报告一并审议。(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人民政府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