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最新报告建议公共健康重点关注有害饮酒而非杜绝消费

   日期:2013-02-26

  报告中的发现与当前公共健康意见相左,并质疑传统观点

  Marketwire 2013年2月22日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国际酒精政策中心(ICAP)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对有关酒精和非传染性疾病的传统公共健康观点提出了质疑。“酒精滥用与全球健康:包容有害饮酒”颠覆了仅仅关注少数利益群体而忽视个体因素和社会准则的传统公共健康观点。

  ICAP总裁Marcus Grant表示:“不幸的是,一些被普遍认可的有关减少有害饮酒的公共政策是基于有问题和误导性的数据。这份报告通过大量研究澄清了一些错误的观念,提出了一个涉及更广泛的利益群体和资源(包括酒精生产者)的更加有效的模式。”

  过去十年,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对非传染性疾病(NCD)的影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导致这些疾病最普遍和最有害的因素中,有害饮酒是一个有影响的生活方式因素,酒精滥用在全球疾病负担中占到了4%的比例。

  报告指出,与在物质和经济上限制饮酒相比,减少酗酒现象会对公共健康产生更加明显的影响。与烟草不同,从任何角度来说烟草都是有害的,而少量或适度饮酒对某些人群来说有利身体健康。在许多人看来,饮酒是一种正常行为,指责这种行为没有什么好处。

  “世界卫生组织减少有害使用酒精全球策略”认识到了这种差别,还认识到考虑更广泛的利益群体有助于更有效地应对公共健康问题。在经济萎缩时期,解决这样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问题不能把酒精生产者等关键因素,或他们能够提供的独特资源排除在外。

  公共卫生界、政策制定者、非政府组织,甚至生产者的关注重点应该是降低不健康消费方式的风险,而不是完全杜绝消费。

  “酒精滥用与全球健康:包容有害饮酒”报告可在此下载。

  国际酒精政策中心(The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Alcohol Policies)(ICAP,www.icap.org  )是一个得到全球主要酒精饮料生产商支持的非营利性组织。ICAP成立于1995年,其任务是在全球范围增进对酒精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的了解,帮助减少有害饮酒现象。ICAP致力于推动契合当地文化因素与需求的务实可行的降低有害饮酒解决方案,鼓励在酒精政策领域开展对话和合作。ICAP已被联合国经社理事会(UN ECOSOC)认可为具有特殊协商身份的非政府组织。

  美国华盛顿特区西北区新罕布什尔大道1519号 New Hampshire Avenue, NW Washington, D.C. 20036 USA

  电话:+1.202.986.1159 传真:+1.202.986.2080 www.icap.org

  咨询联系方式:ICAP负责对外宣传的副总裁

  susanb@icap.org

  +1 (310) 387-317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