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英国一对多预科凭什么被所有大学认可?

   日期:2015-03-10

    近年来在英国留学的预科市场上有一种一对多的预科越来越受到学生的追捧,而且相比于传统的预科项目,一对多预科有很多自身的优势,凭借其课件在英国的高认可度,让学生享有更多的升学机会,同时其“上不封顶,下有保底”的特质也让学生们在英国的学习有了更多的保障。UF英国公立预科就是一对多预科中的典范。

    目前预科市场主要有两种模式,一个是集团预科,比如曼彻斯特大学的预科,谢菲尔德大学的预科等等。学生选择此类预科,通常目标明确,就是想就读某个大学,进而选择这个大学所开设的预科课程。而此类课程通常使用大学自己开发的教材来进行授课。如此一来,学生可能会面临一个风险,那就是一旦没有通过这个大学的预科,之后在申请其他大学的时候就会有预科课程不被承认的风险,所以有不少没有想通过集团预科升入前20的学生,最后只去了排名在50、60名甚至排名更低的大学。

    那么是否有预科在使用教材方面,选用的是全英国大学认可的教材呢?

    答案是肯定的。

    事实上,除了这种集团预科项目,市场上还存在着另一种预科,那就是一对多预科,顾名思义就是读一个预科可以有多个大学的选择。这主要得益于学院所选用的教材和课件体系是得到全英国质量认可的。UF英国公立预科就是最早开发一对多预科的英国教育项目。以UF所开设的课程为例,它的课程采用的是The Access to HE Diploma的课件(简称Access课程),级别是和A LEVEL一样的,都属于QCF LEVEL 3(英国资格与学分框架下级别三)的课程。同时,此学位课程受到QAA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机构的监管,由QAA负责课程架构和准则的制定。这样一来,开设此学位课程的学院就可以使用统一的课件体系,而每个专业所开设的课程也都能严格按照标准来进行操作,包括每个课程的学分、学时、等级都是有统一规定和标准的。
 

    目前QAA授权给英国13家Access 课程认证机构Access Validating Agencies (AVAs)来确保课程的实施和推广符合国家教育质量标准和体系。在Access to HE的官网上会有关于课程和认证机构的详细信息来供公众查阅。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多门的Access课程在英国各大教育学院里展开。AVAs通过和英国本土的教育学院进行合作,来推广和监管整个Access课程体系,保障教育质量始终达到标准。同时他们也作为认证机构来为学生颁发学历证书。

    和本土学生所参加的A LEVEL课程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一对多预科的学生也是通过UCAS系统来进行大学志愿的填报和申请。而每年有7%左右的UCAS申请学生来自Access课程。如此一来,一对多预科的学生就会有更大的机会升入到理想的大学。
 

    更多详情请见:www.universityfirst.org

    关注UF一对多预科公众平台,Wechat ID: universityfirst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