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五金行业借助移动互联网开展智能化营销

   日期:2014-11-04

在进入新世纪后,中国五金行业承接了国际产业转移的大任,用十年左右的时间迅速上位,如今中国逐步成为世界五金加工大国和出口大国,并且已成为世界五金生产大国之一,拥有广阔的市场和消费潜力。专家预计,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五金行业在新的形势下,也将呈现新的发展趋势,节能、智能化将成为五金产品的主流。

    节能是各行业发展的普遍发展趋势,在生态环境恶化、号召节能减碳的大环境下,我国五金行业也将节能作为行业发展最重要的方向,以降低能耗,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此外,智能化主要体现在科技含量上,这包含两大方面,一是产品本身智能化,二是营销模式智能化。据我国五金行业专家张熬介绍,目前我国正加大五金产品的科技投入力度。以五金锁具为例,科技含量较高的智能锁包括密码锁、IC卡锁、指纹锁等,这些产品由于其独有的方便性,再加之技术的成熟,在市场应用方面已逐步赢得中高端消费者的认可。

    五金产品营销方式的智能化离不开网络科技手段的运用,无论是在传统PC端的网络平台还是移动端的“河南五金”等3G平台,都对五金行业的智能化营销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网络手段的助力下,五金行业的行业资讯、供求信息、扶持政策、技术革新等等从业人员所需的资讯都能实现实时更新,信息传播的范围也更大,这对于企业及消费者都是都是极大的便利。而这种智能化在移动互联网全面爆发时表现得尤为显著,通过行业的专属平台,不但能将上述资讯“一手掌握”,并能做到随时随地,智能化趋势越发鲜明。

    而说到智能化营销就要归因于互联网所独具的企业形象塑造和绝佳宣传效果。通过网络,企业能将产品的信息在最大范围内进行推广,企业影响力增强的同时,带动产品的线上智能化销售,“线上交易与线下资源相结合”是智能化营销的最佳表现形式。张熬说,移动互联网造就了一个更加智能化的世界,而作为其中的有机组成部分,五金行业以及其他传统行业也必然要遵循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只有这样,整个社会才能在科技力量的武装下,稳步向前迈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