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买房捞“金” 葡萄牙移民刮起“最炫中国风”

   日期:2014-10-20

在两年以前,提起葡萄牙这个国度,第一个跃进你脑海的词汇是什么呢?是足球场上那个轻伤不下火线的“高富帅”C罗?还是街头浓香四溢的“葡式蛋挞”?抑或只是一个概念模糊的“西班牙邻居”?

    随着十五年前澳门特区回归,葡萄牙在大航海时代留下的最后一点记忆也在国人面前落下帷幕,然而,一张“黄金居留签证”,却把葡萄牙这个老牌西欧强国再次带进中国投资人士的视野里。

    2012年10月,葡萄牙为摆脱欧债危机下的经济困局,提振本国经济发展,特别推出了“黄金居留计划”:在葡萄牙投资不少于100万欧元、在葡萄牙创造至少10个工作岗位、购买价值不少于50万欧元的房产,完成以上其中之一的投资项目,即可全家移民葡萄牙。其中,购买50万欧元以上房产被视为获得葡萄牙居留权的最低投资门槛。葡萄牙买房移民政策落地后立即掀起波澜,葡萄牙这个淡出国人视野多年的国度,也瞬间成为投资移民市场上的吸睛焦点,营造了一股势头猛烈的海外置业移民热流。
 

葡萄牙买房移民_移民葡萄牙
葡萄牙移民局(SEF)最新数据

    据葡萄牙移民局(SEF)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9月30日,葡萄牙累计发放1564个黄金签证,总投资额高达9.49亿欧元,其中,葡萄牙买房移民投资8.63亿,占比91%,而在获发黄金签证的投资者中,中国投资者以80%的份额稳占头筹,当仁不让成为葡萄牙投资移民市场的捞“金”主角。与此同时,在葡萄牙买房移民热潮的推动下,中国游客在葡萄牙的旅游消费也迎来了疯狂增长,根据葡萄牙中央银行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中国游客在葡萄牙的总消费额为3400万欧元,比2012年增长了2280万欧,增长幅度接近两倍,并且这一数值在今年仍保持上涨,仅在2014年前四个月,中国游客在葡萄牙的总消费额就比2013年同期多出了足足1430万欧,同比增幅接近七倍。无论是房产市场还是消费市场,葡萄牙可说是刮起了一股“最炫中国风”。

    随着欧洲投资移民热度的持续走高,近两年推出买房移民政策的国家不在少数,低于50万欧元投资额的移民项目也并不是没有,可为何葡萄牙能在欧洲众多投资移民项目中独占鳌头?对此,华商移民专家分析认为,虽然越来越多欧洲国家加入了购房移民的行列,但葡萄牙项目却拥有着多项“一枝独秀”的利好优势,吸引中国投资者西进捞“金”。

    优势一:葡萄牙经济增速领跑欧元区 投资置业“买升不买跌”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预计今年,葡萄牙国民经济增长率为1%,相较于欧盟国民经济增长率的0.8%,葡萄牙的国民经济增长率将高出欧盟平均水平0.2%。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预测2015年葡萄牙GDP将有更大的增长,预计将扩大至1.5%,领先欧元区1.3%的平均水平。葡萄牙整体经济水平将超过比利时、荷兰、意大利、芬兰和法国。

    在欧债危机的大背景下,葡萄牙在经济衰退困局中突出重围,迎来逆势增长,“黄金居留计划”可说是带动经济增长的一大功臣,相辅相成,葡萄牙国内经济在今年多项指标上吹起复苏号角,也将对葡萄牙房产投资市场带来积极信号,根据葡萄牙国家统计局(INE)公布的数据显示,葡萄牙房屋指数已连续第四个季度呈上升趋势,并且在今年第二季度录得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增幅,同比上升了5.9%。

    葡萄牙经济的整体回暖,进一步提高了黄金签证的含“金”量。华商移民专家表示,同是欧盟国家,与希腊、西班牙等国家的买房移民政策相比,葡萄牙买房移民政策是拥有“退出机制”的,五年后即使售出房产,也不影响移民身份,并且房产拥有永久产权,投资人购房后,无论是出租还是待价而沽,都存在可观的升值空间。如今葡萄牙整体投资环境即将进入一个平稳增速的黄金期,房产投资一般“买升不买跌”,葡萄牙房价止跌回升,预示了十分良好的投资升值前景。投资移民在此不再是“花钱买身份”,从而回归了投资本质。葡萄牙买房移民不仅了契合中国人的固有“房产情结”,在实现移民诉求的同时,也让投资者坐享资产安全、保值升值的多重利好。

    优势二:一人申请三代移民 惠及范围全欧最广

    “一人申请,三代移民”是葡萄牙买房移民项目在市场上脱颖而出的一大关键亮点。根据葡萄牙“黄金居留计划”规定,主申请人可携带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和配偶父母实现全家移民,这一项宽松的政策正中下怀地满足了中国人三代同堂,共享天伦的美好愿望,使得投资人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也让全家人多了一重身份保障。

    投资移民者对一张绿卡的诉求既包含了商业性也包含了家庭性,面对国内竞争激烈的教育环境以及日益加剧的空气质量问题,无论是出于对子女教育的考虑,还是对父母养老的谋划,葡萄牙都是一个极佳的选择。优质宜居的生活环境,完善健全的福利体制,对于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投资人士来说,欧洲向来是一个理想的移民区域,同时且葡萄牙同时作为欧盟成员国、申根成员国,借助葡萄牙的国际身份,将为子女在升学道路上谋求更大的教育优势,大大提高了移民葡萄牙所带来的远期回报。

    优势三:移民政策最明确 入籍条件最宽松

    葡萄牙作为欧洲大陆第一个推出稳定购房移民政策的欧盟申根国,葡萄牙以健全的法律条文和明确的移民政策,为葡萄牙买房移民的申请人士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相比欧洲其他国家的投资移民项目,葡萄牙更加明确了购房移民后的入籍事项,只需保持所购房产5年,完成“1+2+2”的黄金居留卡续签,通过简单的葡萄牙语言测试后,申请者5年后即可申请永居,6年后即可申请入籍,条件十分宽松。而同为50万欧元投资额的西班牙买房移民项目,要在第10年才可以申请国籍,并且申请国籍的政策要求是从申请国籍时向前推5年,5年内至少每年在西班牙生活不少于183天,不仅入籍“移民监”要求较为严苛,等待时间也更长。

    在宽松利好的入籍政策助力下,葡萄牙成为欧洲移民市场市场上的大赢家,更是被被业界追捧为性价比最高的买房移民项目。于此同时,在众多国家投资移民政策频繁生变的背景下,葡萄牙副总理近日更是表态“维稳” ,保证政府将坚定“黄金居留计划”不会动摇,为葡萄牙买房移民的申请人士带来一颗大大的“定心丸”。

    华商移民:警惕“黄金签证”变“烫手山芋”

    华商移民专家表示,葡萄牙买房移民之所以能够风靡中国移民市场,便在于以上多项“一枝独秀”的政策优势。如今,人民币对外汇率成上涨态势,对于手中拥有沉淀资金的投资人士来说,无论是否出于移民目的,在葡萄牙抄底置业,都是一个不错的资产配置的机会。但华商移民专家在此也提醒各位投资人士,海外置业归根结底是一项投资行为,并不是随便买个房子便能一劳永逸坐拥收益的事情,购置什么类型、什么的地段的房产,都需要投资者做出理性分析对比,才能甄别筛选出有升值潜力的房产。同时,作为一项房产投资,后期管理维护尤为重要,若业主旨在“移民不移居”,那么购房后更将涉及到税务管理、物业管理,房产出租等诸多事宜,因此,投资者在递交申请前,应当做好全盘谋划,选择有实力的移民机构,切勿让“黄金签证”变成“烫手山芋”。

    华商移民专注投资移民十六年,官网:http://www.cbiec.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