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备战双11 A21开启服装品牌逆向O2O

   日期:2014-10-20

距离双11还有23天,不少国际大牌赶在双11前进驻天猫,参与激战,如全球服装巨头Zara日前宣布正式进驻天猫,令战况愈发激烈。为脱颖而出,服装品牌只能各出奇招。日前,茵曼举行了云端发布会;韩都衣舍、阿卡、GAP等品牌拍摄了“边看边买”走秀视频,誓要抢夺消费者眼球。

    今天,笔者在广州地铁站内了惊讶地发现A21的大幅灯箱海报,今年的天猫大战居然打得如此的凶猛,已经从惯用的线上传播,混战到线下?

    地铁边看边买,开启逆向O2O新模式

    地铁作为传统的线下媒体,一向受众多线下品牌的青睐,不仅如此,天猫平台也会在每年双十一前夕大量投放地铁广告,却鲜少见线上品牌选择地铁作为传播媒体,A21此举引起笔者的深思。当看到海报上的二维码后,笔者了然:原来这是A21的逆向O2O创新模式——offline to online,即是消费者线下选购商品,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线上购买。而地铁作为最多年轻人选择的交通工具,自然是年轻潮牌A21最佳的传播选择。笔者亲自实践了一次,选择广告中喜欢的款式,扫描旁边的二维码,即可进入了A21天猫旗舰店,点击即可马上购买商品。区别于传统O2O需要到线下寻找实体店购买,A21的逆向O2O显得更方便快捷。这种购物模式,在服装行业,还是第一次看到,可说是一种创新。而且在等地铁、乘坐地铁的空闲时光里,扫码进店铺“闲逛”,看帅气阳光的模特和各种潮流配搭,也是一种享受,更符合现代人使用移动网络填补碎片化时间的行为习惯。

    除了新型的购物模式,时尚精美的广告画面,也是吸引笔者的一个重要原因。一幅幅富有潮流冲击力的画面,原来是在美国纽约著名景点拍摄的,画面上更有“NYC”字样,并标注了拍摄地点,如布鲁克林大桥、哥伦比亚大学、第五大道等,笔者再次惊讶于A21出国拍摄的大手笔,架势与画面更堪比Coach 、DKNY等众多前往纽约拍摄的国际大牌。除了国际范的拍摄,本次地铁广告还获得海量曝光,据悉,A21此次的投放覆盖广州地铁人流量最大的线路以及杭州、北京的重点地铁线路,侧面反映A21的品牌实力,让笔者更加期待A21在双11的表现。
 


    双11作为电商行业的年度最狂欢的节日,相信近期会有更多服装品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精彩的推广活动,笔者会继续为大家关注及跟进报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