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华商移民:房贷松绑限购取消 选择海外置业还是国内买房?

   日期:2014-10-11

近几年,关于海外置业的话题越来越热,相对于国内高企的房价、市场泡沫化倾向等因素,海外尤其是欧洲地区房价较低、房市回暖、升值空间大,这样明显的对比诱使越来越多投资者将资金投向海外房产。

  节前,中国央行出台了房贷新政,业内预测将刺激国内房市恢复“满血”状态。这样的情况下,海外置业还是在国内买房,该如何选择呢?华商移民为你分析相关情况。

  新政:房贷松绑 限购取消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

  《通知》中明确规定: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同时,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如此一来,首套房的购买政策正式放松,银行将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根据政策,购房者只要还清之前的购房贷款,再次购房时便可以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还能享受最低首付款和利率方面的优惠。

  此外,《通知》还规定,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另外,针对外地居民的限贷政策也迎来放松。

  《通知》中还提到,银行业金融机构可根据当地城镇化发展规划,向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也就是说,放松针对外地居民的限贷政策。

  购房者:看细则落地情况选择出手与否

  上述《通知》可谓央行为购房者送上的“国庆大礼包”,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看房客”成为一个关键词,假日楼市参观者明显增多。当然,这不等于成交量的上升,但体现了新政成功引起了购房者的兴趣。现在买卖双方都在等待政策具体细则的落地情况,好做出决定。

  华商移民了解到,多家银行已经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10月8日,招行率先出台了执行房贷新政的通知,并拨出单独信贷制度支持贷款需求。

  10月9日,农行也开始执行,表示在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商品房贷款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支持改善型住房信贷需求,对合理的购房需求,将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提高服务效率,逐步推广个人住房贷款自动审批。科学合理定价,将贷款利率控制在合理水平。

  10月9日晚,建行也发文表示: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

  中国银行10日宣布,各分行已于10月1日起按人民银行、银监会通知要求执行首套房贷新政策。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以及拥有1套住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各分行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工商银行表示,关于住房贷款的政策,人民银行、银监会在《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已明确要求,将认真贯彻执行。

  华商移民专家表示,此次房贷新政对于国内楼市的刺激效果,还是要看各大银行具体实施的细则。不过,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7折房贷或很难实现,首套房利率有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8.5折至9折之间。

  欧洲置业:投资移民两相宜

  目前,在纽约、伦敦和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最大的投资者都是中国买家。根据房地产服务企业高力国际的研究,中国的对外房地产投资已从2008年的不足7000万美元飙升至2013年的160亿美元。

  国人热衷于海外置业,除了国内与海外房地产市场上面的比较,还有其他多重因素,如为移民铺路、让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养老需求、旅游度假需求,等等。

  而能够满足国人这所有的需求的,就是葡萄牙、西班牙、塞浦路斯等欧洲国家实施的买房移民政策。通过购房投资快速获取移民身份,享受国际化教育、完善的福利制度、清洁的空气、健康的食品……所以,何乐而不为呢?

  华商移民:慎选中介规避风险

  无论是基于投资还是移民目的,看清市场形势、结合自身需求来谨慎选择都是必要的。目前海外置业移民多是通过房产中介进行,申请人必须慎选中介,尽量将风险减少到最低。

 


 
关注华商投资移民官方微信 本月办理享8折优惠
 


  华商移民专注于投资移民领域,十六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需要的人士可以致电华商专家和资深顾问咨询相关情况。想要了解更多投资移民资讯,可访问华商移民官网http://www.cbiec.com/ ,为你提供最新、最全、最实用的行业讯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