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联山湾,一个没有门票的美丽乡村景区

来源:贵筑网   日期:2014-09-26

  贵筑网讯:联山湾位于贵州省荔波县小七孔镇,是依山傍水式的布依族群居区,以闻名天下的小七孔景区和大七孔景区为依托,以山秀水美的乡村田园风光和布依族农耕文化为特色,以大七孔库区形成的山水景观为灵魂,联山湾景区覆盖小七孔镇联山村、拉欧村、觉巩村,是大七孔风景区上游景区。联山湾平均海拔743米,无霜期300天,年平均降雨量1180毫米,年平均气温17.1℃。联山湾位于大七孔景区上游,水资源丰富,环境幽雅、气候温和,风光秀丽,水洁风清,水面平静,视野宽阔,两岸青山翠绿,村庄错落有致,仿佛是一首田园山水诗。布依民族风情体验旅游是联山湾最大的特色。联山湾于2014年6月15日被贵州省水利厅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

如诗如画的联山湾乡村田园风光(摄影:周树元)

  联山湾由当地农民合股开发,于2008年4月27日正式对外开放,通过采取“自由、自愿”

  的原则和“有钱出钱、没钱出田”的多种形式入股办法,成立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广泛团结和带领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旅游开发和服务当中,并深入挖掘当地的布依民族文化资源,提出“旅游开发、文化先行、宣传出击”的发展思路,解放思想,大胆突破,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项目扶持,发动农民积极动手参与建设美丽乡村家园,初步形成了旅游发展的小框架和一定影响力的乡村旅游品牌,当地农民群众开发从旅游发展中得到一些实惠。

  联山湾坚持发展旅游不设景区门票,让游客进入景区就相当于回到自己久违的乡村家园,让人感觉很轻松、自然。经过6年多的发展,联山湾初步形成了乡村旅游的规模,秋收时节,农民们正在收获着一年耕种的果实,国庆节将到,他们同时也在备战国庆节,迎接一个中旅游高峰的到来,为游客搞好各种服务,增加他们的收入。

  路线提示:

  1、贵阳——都匀(厦蓉高速)——独山——麻尾(贵新高速)——小七孔(麻驾高速,出小七孔站下高速公路)——联山湾(8公里);

  2、桂林——柳州——河池(宜柳高速)——南丹——麻尾(六宜高速)——小七孔(麻驾高速,出小七孔站下高速公路)——联山湾(8公里);

  3、长沙——怀化——凯里——都匀——独山——麻尾——小七孔(麻驾高速,出小七孔站下高速公路)——联山湾(8公里);

  4、重庆——遵义——贵阳——都匀——独山——麻尾——小七孔(麻驾高速,出小七孔站下高速公路)——联山湾(8公里);

  5、昆明——黄果树——贵阳——都匀——独山——麻尾——小七孔(麻驾高速,出小七孔站下高速公路)——联山湾(8公里)。(来源:贵筑网媒体投放:贵州鼎道传媒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