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中国零售行业率先走向网络营销之路

   日期:2014-09-25

据了解,到2013年,我国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8亿人,而移动互联网的用户也已经达到5亿人,这样的庞大使用群体,也快速的促进了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在国内的发展,可以这样说,不断增加的用户量,使得这样一片黄金发展区引来了更多传统行业的目光,不仅仅是因为移动互联网快速的发展能够快速传统行业内的最新信息,而且,我们知道,在现在的社会,无论什么行业都注重一个品牌效应和口碑,因此借力移动互联网的强大影响力,也能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的企业影响。这样既能帮助传统行业增加营业额又能增大影响力的新市场也越来越备受关注,传统的中国零售行业就是其中之一。

    零售行业是国民基础行业,在我国的发展也是最快最具生气的行业,20世纪80年代以来,是零售行业的高速发展时期,但是自2004年12月10日,我国取消了外商零售企业进入的地域和数量限制,导致越来越多的外来零售行业不断入侵,本土零售行业受到强烈的冲击,目前来看,零售行业是我国经济发展中,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尤其是在现在的网络时代,信息高速发展传播,对中国零售行业而言是一个挑战,但是同时也是一个机遇,而零售行业也抓住了这个机遇,适时推出了“中国零售网”这个线上的平台,也开启了零售行业发展的新篇章。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很多传统行业都应接不暇,但是传统行业必须认清当下的形势,不能墨守成规,必须顺应时代潮流,做出适应的改变。零售行业专家王庆生表示,传统行业发展到今天,都存在各式各样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当中,最明显最突出的就是营销模式的落后,不能满足当下的发展步伐。传统行业的传统营销模式主要是以电视、报纸媒体宣传为主,这样的方式不仅会有大量的财力支出,但是收效甚微,因此传统行业要想改变就必须从营销模式开始改变,网络营销是现下最受欢迎的一种营销模式,它能快速的传递信息,而且重要的是不仅能带动线上的市场营销额还能带动线下的发展,双管齐下,帮助传统行业开拓新的市场挖掘更多的潜在客户。

    零售行业在互联网时代改变自身的发展方向和营销模式,取得了长远的发展,而且获得了更多线上线下的市场,同时也增加了竞争的实力,有了零售行业带头,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传统行业,在互联网时代成就自身行业的商业蓝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