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2014年上海旅游节9月13日拉开序幕

来源:贵筑网   日期:2014-09-16

  金秋的上海,浪漫与时尚相约,激情与梦想碰撞;满城的喜悦,鲜花与果实相伴,美好与欢乐携手。空气中弥漫着芬芳,人群中遍布着笑容;无论大街还是小巷,汇聚着一种单纯的期盼——上海旅游节快来吧!9月13日晚,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与广大市民游客再一次相聚华灯璀璨的淮海路,共商欣赏精彩纷呈、华美动人的2014年上海旅游节开幕大巡游,正式拉开了2014年上海旅游节帷幕。

  1、生意盎然,四季绽放

  在淮海路全长2.2公里的巡游路线上,22辆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花车缓缓驶来:清丽脱俗的白玉兰、茉莉花、兰花、杜鹃花随风舞动、盛情绽放,飞扬起细枝青蔓欢迎着各地的游客共襄盛会;织梦空间筑造“世外桃源”:水中白荷摇曳、云里香气缱绻,如此名山胜景让我们不胜遐想;盛景之下又彰显蓬勃生机,申城召开起了动物武林大会:勇猛威武的老虎狮子跃跃欲试、猴子熊猫当起了啦啦队员。22辆花车共同演绎着生意盎然的景象,共同谱写着四季的乐章,令人仿佛徜徉在青春活力的海洋。这22辆参展花车中,有2辆来自境外,分别是台湾长荣航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花车,每辆花车都尽情展示着各自区域内的著名景物;此外,观众们还可看到来自四川、安徽、江苏、浙江及本市的花车,这些花车也都制作精良、设计独特。

  紧随每辆花车之后的是32支魅力四射、热情奔放的境内外表演队伍。他们中,有来自瑞士罗斯克罗斯乐团和超级能量铜管乐团、美国波特兰行进乐队、巴西狂欢舞蹈团、加拿大高地风笛团,还有来自德国桑巴鼓乐团、波兰青年民间艺术歌舞团、莫斯科军乐团、智利巴福卡民间协会艺术团、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铜管乐团、德国比肯巴赫行进乐队、意大利特里乌乔行进乐队、韩国南源艺术团、波兰拉多姆青年铜管乐团立陶宛青少年艺术中心表演团以及威尼斯梦幻狂欢舞蹈团、奥地利“天琴座”铜管乐团、芬兰TIKKI民间合奏团、保加利亚民间舞蹈表演团等,简直就是一场各族风情的展示秀,这些来自境外的表演队伍带来他们各自的“绝活”,向上海人民传递着来自五大洲的热情和友谊。此外,还有来自云南、新疆、江苏、内蒙古、香港和上海的表演队伍,他们带给上海观众的或是清丽悦目的江南水乡特色,或是浓艳瑰丽的北国飒爽英姿,或是韵味悠长的少数民族劲歌漫舞……,一定会让你大饱眼福。

  2、区域联动,和谐共荣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花车队伍中有一辆异常醒目的花车,名为“美丽中国行魅力长三角”。这正是来自长三角区域的花车,你能看到那在美丽的金色竖琴映衬中,白玉兰、茉莉花、兰花、杜鹃花娇媚如丝、相映成趣。花朵以形似“心”形的图案,组成环环相扣的美丽造型,演绎了心心相印、共创辉煌的花车主题。

  这辆花车向我们展示了长三角地区日新月异、朝气蓬勃的大发展景象,通过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相结合的创意手法,艺术化地表达了中国第一大经济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美好愿望。

  3、牵手“米老鼠”,喜迎迪士尼

  当花车队伍缓缓前进,迪士尼“快乐梦想”的花车伴随着鲜花和掌声映入眼帘。人群中孩子们惊喜的欢呼声会告诉你,迪士尼梦幻城堡和卡通人物来了。

  2014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通过旅游节的平台进行首次亮相,这是世界顶级产业旅游进驻中国内地市场后的第一张名片和邀请函。“快乐梦想”花车集合了迪士尼的精彩创意与经典故事,又完美融合了别具一格的中国色彩。在旅游节的大舞台上,迪士尼向世界展示着自身的魅力,向人们诉说着童话的美好。而迪士尼的经典卡通人物则在花车上不时地向观众挥手献吻,引得现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互动频频。

  4、五洲同庆,欢乐共享

  旅游节的开场秀《四季上海SayHello》青春阳光、活力十足。来自上海小荧星艺术团、上海安可艺术团和上海青春舞蹈团的演员们动感朝气、魅力四射,生动体现了上海人民四季不变的热情好客,向国内外游客敞开怀抱,共享欢乐!在这样愉悦欢快极富感染力的氛围下,2014年上海旅游节缓缓拉开了序幕。最后,在《共同的节日》歌声中,绚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让现场的观众领略瞬间永恒的美妙。

  为方便市民和游客观赏,组委会在淮海路沿线设立了4个表演会场,分别位于龙门路、瑞安广场、华亭伊势丹商厦和华狮广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