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春暖花开好出行 墨迹天气3.0抢先体验

   日期:2014-03-17

 春天来了,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到处充满勃勃生机。闲暇之余约上三五好友,出去踏青。如果你问在出行之前最应该注意什么?除了当地吃喝玩乐之外,第一时间了解当地的天气情况也是非常重要的。然而科技发达的今天,只要低头看看手机屏幕,就能快速地获得第一手准确的天气资讯,Android3.0作为墨迹天气的新版本,我也来抢先体验一下。


    扁平化UI、单手操作感强:

    打开软件第一印象应该是产品UI了,产品的UI界面绝对是产品成功的必要条件,好的界面不仅能传递产品的情节,还能够逐渐影响到用户的情感,UI的好坏,可以从风格、色彩、图标、细节这几个方面来体会。


 3.0 版2.53版

    和2.53版相比,墨迹天气3.0尽管在背景图上变化不大,但是在UI布局和操作体验上有了相当大的变化。和2.53的版本相比,3.0版本去掉了下方的导航,这样的设计化繁为简,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背景图是实时的天气情况动态壁纸,让整个页面显得十分的大气。


向上滑动屏幕获得详细的天气情况

    向上滑动界面之后,我们即可看到当天的温度变化。再向上滑动至底部,就是各项指数了。和2.53版本的按钮点击相比,3.0的这种划屏方式十分适合目前大屏手机的单手操作,轻轻一划,就可一览全部天气信息。新的设计给人的第一个整体印象是十分简洁,扁平化的图标加上白色文字,呈现出一种非常纯净的感觉。


点击温度趋势,进入当天的详细天气情况

     
    我们点击6天趋势,可以进到当天的详细天气情况介绍、温馨提示及节日提醒。方便用户了解最新的天气趋势并安排近期的出行计划。

    从手机屏幕左侧可滑出城市管理界面,在这个页面,我们可以添加最多九个城市。当你选择多于一个城市的时候,主界面上方会出现多个点供你左右滑动,切换城市,查看天气数据。

    向上,向左向右的滑动都被定义了相关的内容,那向下是否也被定义呢?的确也被定义了,主界面向下滑动可以刷新当前城市的天气数据,不再像2.5.3那样点击屏幕右上方的刷新按钮来完成。更何况我们单手操作根本不能接触到屏幕右上角。

    天气界面左下方的分享和语音播报按钮的位置设计也是我们可以用单手来完成的,我们不经常用的购物推荐,皮肤小铺和更多设置这些放在了屏幕右上角颇具人性化。

    数据实时、指数详尽:

    天气类app刚刚出来时,天气数据有的是半天或者一天更新,在UI中我们介绍了墨迹天气3.0下滑屏幕,我们可以实时的刷新天气数据,根据实测基本是20分钟刷新一下数据,这样对于我们这些旅游爱好者来说,数据就更精准了。

    穿衣指数和感冒指数,页面设计的很小清新,感冒指数上方为一个转动的小胶囊。

    除了提供了天气数据外,我们在墨迹天气的下端我们还可以看到:尾号限行、农历、穿衣指数、感冒指数、运动指数、紫外线指数等。这些都是除了刮风下雨晴天外,其他比较贴心的内容。根据自己需求点击相关查看详细,有的指数预报三天的数据。

    针对那些有尾号限行的城市而言,墨迹天气还特意加入了限行尾号,帮助那些有车族贴心出行。假如我选择的是成都,上滑屏幕到底部,点击进入三天的限行尾号即可查看。还是相当的方便的!

    也许你是高富帅,经常国内外飞来飞去,墨迹天气3.0也为你提供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天气。输入对应的国家或者地名,就可以点击进入查看天气。因为墨迹天气3.0可以轻松查询全球天气,只需你轻松输入即可。

    更强调社交、个性化:

    随着移动互联网通讯的发展,各种社交软件受到年轻人的追捧,作为天气软件鼻祖的墨迹天气在3.0的版本中也设计了社交功能。

    点击墨迹天气3.0的分享按钮可以轻松的分享到手机上安装过的各种分享平台,比如微 博,微 信等。分享话语可以自定义修改,也可以直接用默认好的实时的分享语句直接发送。

    除了分享到社交平台外,墨迹天气3.0在个性化上也做了文章,我们可以实时分享实地时景到个人主页上,还能同时分享到微 博。修改个人主页背景,装饰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当然社交不仅仅是分享,墨迹还有好友关注和关注好友,墨迹天气3.0的好友关注功能,可以绑定微 博的账号,同步看到我在两大社交平台——腾 讯 微 博和新 浪 微 博的好友,并且可以和他们一起在墨迹天气上互动玩耍。

    现在很多品牌都有天气桌面插件,但是种类很少,可能不能满足个性十足的你,但是墨迹天气的皮肤小铺有成千上百款皮肤插件,每款天气插件都是精心雕琢,供你选择。

    总结:

    在移动互联网的大背景,大屏Android手机肆虐的年代,无论从设计还是实际应用上,墨迹天气的最新版本是众多同类应用当中做的相当优秀的,在设计UI上追求扁平风格,化繁为易,人性化因素多。在天气数据上,更是每隔十分钟的天气刷新变化,精确到每时每分。在操作上,单手滑动刷新等更是显得人性化,天气的社交分享,天气的语音闹铃及语音播报更是锦上添花。

    优化建议:

    1、 右上角的皮肤小铺图标设计,容易让人误认为是穿衣指数。

    2、 建议添加洗车指数和限行尾号到第一屏,这个我想是很多有车族很关注的这两个参数。

    3、 希望有更多更精美的皮肤插件能够随时上线。

    文:@晓东在路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