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技术领先企业创建AllSeen联盟,推动物联网发展

   日期:2013-12-11

 海尔、LG电子、松下、高通、夏普、Silicon Image、TP-LINK等携手推动跨设备、系统和服务的互通性,支持最广泛的跨行业努力,加快物联网发展

   Marketwired  2013年12月1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消息―― 明通新闻专线/--

  致力于促进Linux和协同开发发展的非营利性组织Linux基金会(The Linux Foundation)今天宣布成立AllSeen联盟(AllSeen Alliance),这是迄今为止推动家庭和工业“物联网”应用与创新的最广泛的跨行业联盟。

  物联网的概念基础是设备、物品和系统能够简单、透明地连接在一起,可以进行无缝的信息分享及协调、智能化的操作。由于没有一家公司能够独自实现支持物联网、满足现实需求的互通性水平,因此需要各行业联合行动,共同向消费者和企业提供新体验。

  AllSeen联盟期望进一步阐述“物联网”,纳入包括各品牌和行业(如联网家庭、医疗保健、教育、汽车和企业等)的更多功能和互动。Gartner公司预计,到2020年,“物联网”将为全球经济带来1.9万亿美元的价值。

  AllSeen联盟创始成员包括全球领先消费电子制造商、家用电器制造商、服务提供商、零售商、企业级科技公司、创新型初创公司和芯片制造商。骨干成员包括海尔(Haier)、LG电子(LG Electronics)、松下(Panasonic)、高通(Qualcomm)、夏普(Sharp)、Silicon Image和TP-LINK等。社区成员包括Canary、思科(Cisco)、D-Link、doubleTwist、Fon、Harman、HTC、Letv、LIFX、光宝(Lite-on)、Moxtreme、Musaic、Sears Brand Management Corporation、Sproutling、The Sprosty Network、Weaved和Wilocity等。

  Linux基金会执行理事Jim Zemlin表示:“开源软件和协同开发业已证明在一些正在发生重大变革的市场上加快技术创新。这在消费、工业和嵌入式领域尤为明显,在这些领域里,联网设备、系统和服务正在形成人机互动的新的智能化水平。AllSeen联盟代表着推动家庭和工业物联网发展的前所未有的机会。能够主持和指导这项工作,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AllSeen联盟成员将贡献软件和工程技术资源,这是他们在开源软件框架方面开展协作的一部分,开源软件框架有助硬件制造商、服务提供商和软件开发商开发可互操作的设备和服务。这个开源框架能让ad hoc系统无缝发现附近的设备并与其进行动态连接和互动,且与这些设备的品牌、传输层、平台和操作系统无关。

  初始框架基于AllJoyn(TM)开源项目,该项目原由高通创新中心(Qualcomm Innovation Center, Inc)(高通旗下子公司)开发,将贡献给AllSeen联盟,联盟成员和开源社区将共同努力拓展该项目。利用AllJoyn开源项目开发的产品、应用和服务能够在各种传输层(如Wi-Fi、电力线或以太网)上传输,与制造商或操作系统无关,且无需互联网连接。该软件可在一些流行平台上运行,如Linux、基于Linux的安卓、iOS和Windows等,包括嵌入式操作系统。初始代码库现在可在联盟网站 http://www.allseenalliance.org 获取,供开发者使用和评价。

  利用这个用作设备和服务间的公共语言的框架,可以实现更高的智能化和互通性,例如,家庭可以在大门上安装用该框架打造的智能锁,并把智能锁和同样用该框架打造的智能灯以及其他制造商生产的安全摄像头连接在一起。未经授权的闯入将触发智能灯闪烁,摄像头拍摄闯入者的图像,并向智能电视发送通知和图片。而在工业应用中,工厂――用需要动态调节的系统改善环境--能够受益于这个框架支持自感知网络的能力,自感知网络能够不断感知新添加的设备以及新设备拥有的功能和接口,以便在制造流程中可以立即发挥新设备的作用。

  AllSeen联盟是第11个Linux基金会协作项目。这些项目是独立筹资的软件项目,利用协同开发的力量加快行业和生态系统的创新。Linux基金会传承这个历史上最大的协同软件开发项目的协作精髓,提供基本的协作和组织框架,使项目主持方可以把重点放在创新和结果上。Linux基金会协作项目涵盖企业、移动、嵌入和生命科学市场,得到了科技领域众多知名人士的支持。

  骨干成员的评价

  海尔

  海尔标准与专利部总监Guodong XUE表示:“AllSeen联盟已经做好准备,为设备、物品和系统间的互动提供无限可能性,为开发者和制造商启动更大的市场机会。我们正计划在家电产品线采用基于AllJoyn的框架,期望推动转变消费者体验的技术。”

  LG电子

  LG电子智能商务中心负责人Richard Choi表示:“AllSeen联盟将培育充满活力的开发者和硬件制造商生态系统,他们将利用家庭中不同设备间的通信,共同为消费者提供实用和有用的解决方案,这些设备包括音视频设备、家用电器、手机、平板电脑等。简单的应用可以把家庭音响和移动设备相连,复杂的应用可以通过智能电视控制整个家庭设备。我们期待着加入联盟后为用户开发创新的连接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大的价值。”

  松下

  松下执行董事Mamoru Yoshida表示:“开源软件及协作以促进创新著称。我们渴望利用这种信念推动物联网市场向前发展。AllSeen联盟的协作不仅将满足市场上的迫切需求,还将为促进市场发展的新机会奠定必要的基础。”

  高通

  高通连接体验(Qualcomm Connected Experiences)总裁Rob Chandhok表示:“今天的公告是一个通用软件和服务框架将得到广泛应用的合乎逻辑的一步,它将培育一个有活力的生态系统,有助开启物联网前景。这正是在高通创新中心率先开发AllJoyn并将其贡献给开源社区时我们想象的那种协作方式。基于AllJoyn的框架支持的这种直接对等互动将极大地丰富用户体验。我们可以想象,用户将能把‘我附近的物联网’优势添加到他们早已享用的基于云的服务中。”

  夏普

  夏普公司高级执行官Fujikazu Nakayama表示:“AllSeen联盟是一个行业协作,将为电器、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提供一个公共平台。其结果将为消费者带来创新的家居体验。开源协作软件开发将开启这个前景,帮助我们共同实现市场拓展。”

  Silicon Image

  Silicon Image负责标准与企业营销的副总裁David Pederson表示:“随着家庭和办公室屏幕数量的增加,发现设备和服务并与其连接和互动的能力也应随之提升。AllSeen联盟的技术协作目标是支持无缝连接,因此消费设备、应用和服务市场应该针对这些发展。”

  TP-LINK

  TP-LINK移动互联网产品经理Wei Chen表示:“AllSeen联盟大有希望使物联网变为现实。由于跨行业企业和组织参与到协作中来,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比以往更加密切。我们制造广泛的计算机网络产品,如WiFi路由器,联网智慧家庭是我们的一个战略重点。AllSeen联盟和AllJoyn开源项目是实现这个战略的关键要素。”

  关于AllSeen联盟

  AllSeen联盟是一个非营利性联盟,致力于以一个得到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和技术社区支持的开源通用开发框架,推动支持物联网的产品、系统和服务的广泛采用。联盟主持和推进得到行业支持的基于AllJoyn技术的开源软件连接和服务框架,联盟骨干成员海尔、LG电子、松下、高通、夏普、Silicon Image和TP-LINK、社区成员Canary、思科、D-Link、doubleTwist、Fon、 Harman、HTC、Letv、LIFX、光宝(Lite-on)、Moxtreme、Musaic、Sears Brand Management Corporation、Sproutling、The Sprosty Network、Weaved和Wilocity以及开源社区将对这项技术做出贡献。企业和个人可以利用这个安全、可编程的软件连接和服务框架开发可互操作的产品,这些产品能够发现附近的设备、系统和服务并与它们直接连接和互动,且与传输层、设备类型、平台、操作系统和设备品牌无关。

  关于Linux基金会

  Linux基金会(Linux Foundation)是致力于促进Linux和协同软件开发成长的非盈利性联盟。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旨在赞助Linux创始人Linus Torvalds的开发工作,并通过安排成员和开源社区的资源,宣传、保护和发展Linux操作系统和协同软件开发。Linux基金会提供了一个中立性的协作和教育论坛,它主持协同项目、Linux大会(包括LinuxCon)并产生原创研究和内容,促进对Linux和协同软件开发的了解。

  商标:Linux基金会、Linux标准库、MeeGo、OpenDaylight、Tizen和Yocto项目是Linux基金会的商标。OpenBEL是OpenBEL联盟的商标。Linux是Linus Torvalds的商标。 AllJoyn是高通创新中心(QuIC)的商标。

  媒体联系方式:

  Jennifer Cloer

  Linux基金会

  503-867-230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